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tinet 资安嘉年华:人工智慧协作守护未来资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009】

基於人工智慧(AI)发展和关键产业基础设施的数位转型,为企业和组织带来优势的同时也伴随新型资安风险。Fortinet近日举办资安界年度交流盛会「Fortinet资安嘉年华」,特别邀请产官学夥伴携手Fortinet资安专家,分享各产业如何透过人类洞察和AI协作实现资安防护,吸引超过400人次共襄盛举。

Fortinet近日举办资安界年度交流盛会「Fortinet资安嘉年华」,分享各产业如何透过人类洞察和AI协作实现资安防护
Fortinet近日举办资安界年度交流盛会「Fortinet资安嘉年华」,分享各产业如何透过人类洞察和AI协作实现资安防护

会中针对AI浪潮下的资安应用与防护、新型网路威胁趋势、资安与永续未来、数位转型与OT资安,以及公私部门资安应用等5大面向,来解读未来资安趋势。Fortinet台湾区总经理吴章铭指出:「目前经典网路威胁策略透过人工智慧一再进化,攻击目标与战术也更多元化,并将注意力转向越来越多联网的关键产业基础设施。

「一旦发动攻击将造成重大影响,攻击者也比以往更容易行动;企业组织在防御部署上需要向左思考(Shift to Left),在攻击链的各层面都要更敏捷、主动。」吴章铭表示,我们今年透过Fortinet资安嘉年华,与台湾各产业资安专业人员一起全面探讨与人工智慧共存的资安未来,并以多元视角剖析资安趋势,共创面对新世代威胁型态的坚实资安防线。

例如因应新兴资安风险随企业组织联网性不断提升,量身打造的资安防御和验证流程将有助企业组织强化防护并维持竞争力。而跨越公私领域侦搜与共享威胁情资,将有助应对新时代各企业组织联网设施的资安需求。KPMG安侯建业执行??总经理林大??认为,应以「相信」AI将会做出正确决策为前提,发展相关解决方案。

中华资安国际??总经理王信富指出,企业应建立自动化通报系统、导入零信任架构,进一步验证资安防御的有效性。彰化基督教医院资安中心主任旒良祁,则分享了从攻防演练验证其资安部署的成果,指出网页攻击的初步拦截和封锁,都是资安流程中重要环节。此外,调查局资安工作站主任郑健行和加云联网智慧电力事业部专案经理林千博,也分别从公部门和关键产业视角,分享自订资安管理规则以及自动化通报的重要性。

Fortinet首席工程师林裕祥也在本次大会中,说明该公司升级後的FortiSASE,如何确保未来云端安全、优化用户上网体验、更弹性连接SASE云服务。并解析FortiSASE升级关键的3大面向,包含:扩展企业资安防护至微型分支机构与IoT/OT 设备、多层次资料外泄防护服务再升级、无缝融合端到端数位体验监控平台。

在持续投入基础设施及不断强化、创新技术後,Fortinet荣膺Gartner魔力象限SASE单一供应商。Fortinet 技术顾问王仁德也针对云端安全需求表示:「Fortinet动态云解决方案可以透过单一FortiGate建构全面整合安全织网,以及统一的资安政策,协助企业化繁为简轻松管理。」

由於资安管理已成企业落实ESG关键要素,双轴转型更是企业营运重要趋势。Fortinet 全球产品与永续发展部资深经理Carrie Chen於会中说明了Fortinet如何持续以「提升效能 + 降低耗能」的方向实现产品创新,助力企业组织实践数位和永续双轴转型。Fortinet为许多不同产业的组织提供完整资安防护软硬体解决方案,也推出独家碳足迹资安解决方案,确保客户巩固资安的同时也在永续转型轨道上稳定前行。

面对新时代AI带来的企业组织发展优势和资安风险,Fortinet将持续致力携手产官学界专家共同强化台湾资安韧性、迎战新型网路攻击。透过推出更多完善且专业的全方位资安解决方案、持续倡议落实针对整个企业组织的网路安全教育训练,及持续推动资安人才培育,与台湾和全球夥伴共同守护未来资安。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网路攻击事件频传 资安已成嵌入式系统重大挑战
» 深度学习在机器视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I0FYK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