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讯连携手GIS业成打造多功能3D人脸辨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29】

近年来人脸辨识是热门的人工智慧应用之一,可整合在门禁管理、差勤打卡等应用项目。于COVID-19疫情期间,口罩侦测、体温量测等功能,更是打造非接触性门禁系统不可或缺的功能。此外,人脸辨识面对的挑战之一,是如何进行活体辨识,避免透过脸部相片或影片来进行身分冒用。而于强光、逆光的室外,或是弱光的室内等于环境光源不佳之地点,如何有效进行辨识,也是一大难题。

讯连科技携手GIS业成打造具备口罩侦测、体温量测及活体辨识功能之3D人脸辨识机。 (source:讯连)
讯连科技携手GIS业成打造具备口罩侦测、体温量测及活体辨识功能之3D人脸辨识机。 (source:讯连)

讯连科技宣布旗下FaceMe AI人脸辨识获触控显示技术厂商GIS业成采用,整合至「YouMe 800T 3D人脸辨识机」,打造人脸辨识、口罩侦测、体温量测及3D活体辨识等多样化功能一体式门禁机,可适用于办公大楼、厂房、仓库、住宅等多种应用场景。

GIS业成开发的「YouMe 800T 3D人脸辨识机」采用了讯连科技的FaceMe AI人脸辨识引擎,可进行即时人脸侦测及辨识,因应COVID-19防疫需求,并支援配戴口罩人士进行身份识别及体温量测,供作门禁、考勤打卡管理使用,为疫情时代功能最齐全的人脸辨识机。 「YouMe 800T 3D人脸辨识机」亦内建补光灯,可大幅改进逆光、强光、弱光等极端光源环境下的辨识率。此外,「YouMe 800T 3D人脸辨识机」搭载先进的3D相机,透过景深资讯进行3D活体辨识,100%辨别是否为3D活体、或是以人脸相片、影片等方式冒用身分。

「FaceMe具有建置弹性、跨作业系统支援等特性,适合建置于各式IoT解决方案中。其中刷脸门禁就是FaceMe最普遍的应用之一。」讯连科技执行长黄肇雄表示:「很荣幸FaceMe获GIS业成采用,于其3D人脸辨识机中,可进一步透过3D景深相机,达到活体辨识功能,打造出更加安全、可靠的智慧门禁及差勤系统。」

FaceMe可广泛支援Windows、Linux(Ubuntu、RedHat、CentOS)、JetPack(Jetson)、iOS和Android等作业系统,并对CPU,GPU,SoC,APU和VPU等各式硬体优化。 FaceMe提供最全面且弹性部属的解决方案,能将人脸辨识技术应用在各种IoT和 AIoT设备上。

FaceMe可支援各式CPU、SoC及GPU等处理器,亦支援10种以上的作业系统。以「YouMe 800D 3D人脸辨识机」为例,可支援其搭载的的Rockchip RK3399 SoC及Ubuntu作业系统,可提供快速、即时的人脸侦测及辨识。此外,FaceMe人脸辨识引擎更提供了口罩辨识、配戴口罩的人脸辨识及3D景深资讯的支援,可协助GIS业成加速3D人脸辨识机之开发。

讯连科技与GIS业成透过多元整合方式,打造产品的高附加价值,建立产品差异化来强化市场竞争优势。

關鍵字: 人脸辨识机  3D相机  訊連  GIS业成 
相关新闻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CAC采用讯连FaceMe人脸辨识技术实践无人商店刷脸支付
讯连与华硕合作推轻量版安控解决方案 可融入住宅或办公空间
讯连与筑波医电携手打造非接触刷脸门禁筛检系统获部桃采用
讯连人脸辨识引擎之活体检测技术通过iBeta PAD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YY7HU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