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什麽是台积电的SoIC?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682】

近期,台积电(TSMC)开始多次提到它的一个新技术━「系统整合单晶片(System-on-Integrated-Chips;SoIC)」,而在今天的法说会上,更具体的提出量产的时间,预计在2021年,台积电的SoIC技术就将进行量产。

究竟什麽是SoIC?根据台积电在之前的技术论坛上的说明,所谓SoIC是一种创新的多晶片堆叠技术,能对10奈米以下的制程进行晶圆级的接合技术。该技术没有突起的键合结构,因此有更隹运作的性能。

所以从描述上来看,它就是一种晶圆对晶圆(Wafer-on-wafer)的接合(bonding)技术,目前台积电也正在EDA工具商就此进行合作,推出此制程技术的设计与验证工具。

更具体的说,它可能是一种3D IC制程的技术,也就是台积电可能已具备直接位客户生产3D IC的能力。此技术不仅可以持续维持摩尔定律,也可??进一步突破单一晶片运行效能。

该技术的发展关键就在於达到没有凸起的接合结构,因此它非常可能是采用矽导孔(Through-silicon Vias;TSV)技术,直接透过极微小的孔隙来沟通多层的晶片。

但令人更惊艳的是,台积电的SoIC技术能使用在10奈米以下的制程,这意味着未来的晶片能在接近相同的体积里,增加双倍以上的性能。因此连台积电自己都非常看好这项制程技术。

關鍵字: 3D IC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4TGRS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