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4G系统难搞 RF MEMS显优势
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 in Santa Cruz系列报导(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46】

行动装置轻薄化趋势当道,各大手机厂对系统组件轻量化、小型化的需求迫切,促使微机电(MEMS)技术愈来愈受重视。目前手机中已普遍采用MEMS运动传感器,如今进入4G/LTE世代,预估3年内每支手机将需支持近20个频段。为解决射频系统空间不足的难题,市场对于RF MEMS相关需求也不断增长。

Cavendish Kinetics总裁暨执行长Dennis Yost。(摄影/刘佳惠)
Cavendish Kinetics总裁暨执行长Dennis Yost。(摄影/刘佳惠)

Cavendish Kinetics此次特地参加2013 Globalpress Electronic Summit,其总裁暨执行长Dennis Yost强调:「目前已有不少手机及组件厂商相继投入研发资源于RF MEMS上,而Tunable的RF组件将成为手机设计的关键技术。」

当LTE发展猛劲之际,为解决智能手机多频多模系统设计的压力,将带动RF MEMS的应用步入高峰。Dennis Yost解释,当手机厂商能够适当采用内建RF MEMS组件的可调谐天线(Tunable Anntena)模块时,LTE手机不仅能体积更小,性能也会提升。他预计今年就会有内建RF MEMS的LTE手机面世。

Cavendish Kinetics市场营销与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Larry Morrel说明,如今,可调谐天线/射频组件越来越重要,且许多手机厂商发现,若透过可调谐天线(Tunable RF)射频组件,就能够利用单一天线接受更多频率范围,进一步减少手机实际运作时,需要搭载的天线数量。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缩小尺寸、兼顾性能,还可以减少功耗,为射频设计带来无限可能。

Dennis Yost认为,在前端模块(FEM)部份,Cavendish Kinetics推出的天线频率调整技术能够降低天线数量,也能提升平均35%的讯号改善。不仅如此,Cavendish Kinetics自身具备优秀的MEM设计专家、制程专家,并一致采用既有标准化半导体CMOS晶圆制程生产,因此可以将微电子电路以及微机电结构以相同的生产设备整合在一个芯片之上。

(记者刘佳惠在Santa Cruz, CA报导)

關鍵字: Globalpress eSummit2013  RF MEMS  4G LTE  射頻  Cavendish Kinetics  Dennis Yost  Larry Morrel 
相关新闻
恩智浦第二代射频多晶片模组 实现5G高频应用45%效能提升
格罗方德与Soitec达成RF-SOI晶圆供应协议 满足5G射频需求
NEC采用恩智浦射频多晶片模组 建构乐天Mobile MIMO 5G天线单元
是德与高通、SGS携手 加速推动蜂巢式V2X先进测试
是德荣获美国工程教育学会颁发2018年工程教育合作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VFMRE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