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原大学携手英特尔、鸿海、凌华 打造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88】

学测成绩公布,近13万名准新鲜人将在3月下旬申请大学科系 ; 人力银行最新统计,最让企业雇主感到满意的私立大学「中原大学」,与晶片大厂Intel、鸿海科技集团、边缘运算领导厂商凌华科技携手合作,在中原电资学院资讯工程学系推出全台首创完整机器人作业系统(Robot Operating System 2 / ROS 2)及AI课程,凌华科技出力培育师资,出资百万设备,打造中原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鸿海科技集团也慨捐百万网通设备,整合实验室5G场域。在科技界A咖纷纷投入下,中原电资学院将成为台湾以至於全球科技业,孕育未来5G专网+移动式自主机器人AMR群机智主(Swarm Autonomy)高阶技术的人才摇篮。

中原大学携手英特尔、鸿海、凌华,打造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
中原大学携手英特尔、鸿海、凌华,打造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

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表示,我们是全台第一个、也是全球少数几间完整开授机器人作业系统(ROS2)的大学,全球车厂如BMW及无数科技大厂如Google、Amazon对无人车、机器人人才求才若渴,中原资工系决定投入高达1/3教师,接受凌华科技训练机器人作业系统,是为了贴近尖端产业需求,让学生毕业後无缝接轨被业界拔擢聘用,开创台湾科技下一波『黄金十年人才战力』。

英特尔台湾分公司业务暨行销事业群总经理汪隹慧指出,这次产学合作成立全台第一个AI机器人5G专网实验室意义非凡,让中原大学利用高度整合Intel OpenVINO 框架的凌华科技设备,OpenVINO是一个深度学习视觉应用开发的工具套件,可加速开发AI机器人应用,打造自主移动机器人(AMR) 。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吕芳铭表示,5G的大频宽、广连结、超低迟延等特性,配搭上专为中原大学人工智慧及机器人实验室场域所设计的毫米波小基站运用,就像是个健全的神经系统,透过感知、传输、储存、分析、操作等动作之高效表现,将能满足实验室中多元弹性场景需求,让同学们在最具效能的网路环境中学习,也欢迎学成後加入我们的团队学以致用、发挥所长,为台湾的软硬实力奠定基础。

这次捐赠初心,来自中原校友们对母校的爱,科技大老们包括鸿海科技集团吕芳铭??总裁、鸿海子公司工业富联郑弘孟执行长、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都毕业於中原大学。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说,业界包括凌华,对AI机器人工程师需求孔急,所以年薪比一般工程师高3~5成。与母校中原大学的合作,未来逐步将合作模式推广到台湾中部、南部其他大学,解决台湾AI机器人人才荒。

桃园市政府邱俊铭??秘书长,桃园市产业创新转型需要优秀青年人才,所以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与凌华科技在中原大学合办机器人暑期课程,产官学合作斥资近600万元,前後购置了60馀台智慧机器人,也透过邀请Intel、Nvidia、Microsoft、AWS等科技大厂分享实务经验,累积培育达2,309人。

關鍵字: 5G NR  Intel  凌华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CAR34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