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2B垂直应用将成为5G的关键潜在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582】

除了第一波的消费者娱乐应用之外,5G的潜在市场正是B2B或B2B2X(如制造、医疗、车联网)等垂直领域应用。5G跨入各行各业可有效提升企业价值。而5G加上AI的智慧联网时代,AI将可应用於提升电信用户体验与改善网路管理。触觉互联网所需要之3D人体动作感知技术,与数位孪生技术类似,台湾厂商可多加掌握与关注此趋势的发展状况,有助於掌握新一波的5G商机。而预期未来5G结合AI、卫星通讯实现万物联网(IoE),可提升视讯传输和反应的即时性,并提高公共安全与防灾效率。

除了第一波的消费者娱乐应用之外,5G的潜在市场正是B2B或B2B2X等垂直领域应用。
除了第一波的消费者娱乐应用之外,5G的潜在市场正是B2B或B2B2X等垂直领域应用。

除了机会之外,5G面临的挑战其实也不少,现阶段5G网路尚未普及与稳定,标准尚在演进中,发展还需要时间。要实现非常高的容量与速度,需要运用毫米波高频频段及先进的MIMO天线,因此技术瓶颈还有待克服。此外,5G商用需面对频谱资源、新型网路架构、垂直产业克制化需求、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以及投入成本庞大等问题,挑战非常庞大。

工研院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分析师陈梅铃指出,目前5G技术标准逐步制订完成,各国也陆续发放5G频谱执照,5G产业链逐步成熟,正促使各国电信业者投入5G网路建置。2019年5G电信服务以南韩、美国、英国市场为主,2020年中国、日本、欧洲等国家陆续加入,以提供高速行动上网、高画质影音服务为主。

5G垂直应用在2019年以试验服务为主,预估Release 16、17两标准完成後,5G才有机会广泛应用在垂直领域的产业中。未来5G的垂直应用将以医疗照护、制造、能源、自驾车为主,从解决产业、地方问题来做为出发点,服务模式将朝向B2B、B2B2X来发展。

陈梅铃说,面对即将来临的2020年,台湾5G的发展机会将来自电信市场的5G大频宽行动上网服务,将加速核心网路、基地台、传输设备、网路接取终端、智慧手机、晶片、零组件等设备升级至5G的速度,才能延续既有的客户订单,这样的机会预计将会为台湾厂商带来一波换机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企业应用需求的5G专网,将带起高速交换器、轻核网、小型基地台、智慧联网设备等系统整合解决方案的新需求,台湾厂商如何为企业打造快速传输、低成本、弹性化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切入5G专网的关键。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78S2C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