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rvell与ADI合作开发高整合度5G射频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46】

大规模MIMO部署与毫米波频谱需求增加了5G RU的复杂性,并为RF和无线电网路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满足5G之低功耗、小尺寸和低成本要求,需针对RF和混合讯号技术与数位ASIC和基频晶片间的划分进行优化。

Marvell与ADI的技术结合,为寻求加速上市的5G OEM厂商搭建了更便捷之架构。
Marvell与ADI的技术结合,为寻求加速上市的5G OEM厂商搭建了更便捷之架构。

Marvell与ADI宣布开展技术合作,将运用Marvell的5G数位平台和ADI的宽频RF收发器技术,为5G基地台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双方将於合作期间提供全整合5G数位前端(DFE) ASIC解决方案及与之紧密配合的RF收发器,并将合作开发下一代射频单元(RU)解决方案,包括可支援一组多样化功能切分和架构的优化基频及RF技术。

Marvell於基频、数位ASIC和传输处理器领域之优势,与ADI的RF收发器技术之结合,为寻求加速上市的5G OEM厂商搭建了更便捷之架构。而ADI透过与Marvell的合作,看到在优化5G RF和数位链方面蕴藏着巨大的机会,而可使双方客户受益。借助ADI与Marvell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将使客户能为此动态市场打造优化的高性能产品。

MIMO(多输入多输出)技术指的是利用多个讯号传输器和接收器通讯的一种无线技术,最早在1908年提出。MIMO 一般透过多个不同的天线使用多个串流,藉由多路径来提供稳定性和无线资料连结的有效资料传输率。近年来。无线资料的需求与日俱增,促使研究人员致力於找出新的技术,以便扩充无线资料容量与网路功能。

产业专家一致同意,就目前和已规划的基础架构而言,现有功能完全无法应付资料需求,而且重点不再是这件事「是否」会发生,而是「何时」会发生。无线服务供应商全力规划把网路升级至 4G LTE、LTE-A等更高阶的技术,引进创新技巧,包含小型基地台、异质网路、载波聚合和3GPP 规范。

然而,很明显的,现在的技术轨道所发展出的功能进展,还是赶不上需求的增加速度。 3GPP 标准组织勇於接受挑战,并制定了一项目标:到了 2020 年资料把资料容量提高 1000 倍,藉此确定创新或革新概念的需求。根据这样的概念,所以必须布署具有大规模天线阵列的基地台,其中可能包含数百个收发器元件。这个概念就称为「大规模 MIMO」(Massive MIMO)。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MTXK0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