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以5G超越5G 才能迈向6G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51】

行动通讯产业不论是在市场规模、触及人数和创新能力,在全球已经有很大的进展。在2020年,全球已有14亿支智慧型手机售出。到了2021年,全球已有超过800个4G公共网路,以及全球5G使用者已达5.8亿。

爱立信亚太区副总裁暨技术长Magnus Ewerbring
爱立信亚太区副总裁暨技术长Magnus Ewerbring

预期到2026年,全球以3GPP为基础的用户数将达88亿。全球5G用户数将达35亿。而全球行动物联网将达54亿 。

爱立信亚太区副总裁暨技术长Magnus Ewerbring指出,这些都是非常大的规模,也是全球行动通讯产业的机会。其中,国际标准3GPP的制定为消费者和企业推动规模经济和技术创新。我们必须善用这些技术优势进一步发展 6G,并且以此建立标准。

Ewerbring说,5G在接下来的几年,还有非常多的技术演进和创新需要发展。爱立信预测到2026年底,全球5G订阅数将达到35亿,大约占行动用户总数的40%。如果以同样的成长速度来看6G,6G大约会在2035年达到行动通讯用户数的40%,而5G届时仍将是主流。因此长期来看,5G的演进、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ABI研究,全球数位工厂的连结数量,与2020年的20万个连结数量相比,预估2030年无线通讯的连结数量将成长至47亿个,大幅超越固网连结。这是一个由5G驱动的非凡成长,将发生在下一个十年,也就是2030之后。

爱立信认为,拥有最好的5G网路、服务品质、稳定性的电信商,也会拥有最快迈向6G的优势。 Ewerbring强调,电信商如果有在5G进展上有较佳表现,将有助于步入6G发展。台湾市场在5G发展先进,根据Opensignal最新的5G网路调查报告,台湾在重要的分类项目如下载速度、上传速度、影音体验中拥有非常好的表现,名列全球前两名,也显示台湾5G发展位居全球前段班。

Ewerbring认为,5G将是创新的平台,社会的数位骨干。至于5G会如何发展?爱立信将5G区分为三个层次,包含5G数位基础建设、平台价值,以及使用案例。 5G数位基础建设包含RAN、传输网路、核心网路、营运支援系统(OSS)与业务支援系统(BSS) ,由永续、可靠和弹性、云端原生、安全、数据等概念所设计与驱动。

而5G平台带来的价值,则包含了网路覆盖和容量;语音、宽频和应用;高网速和低延迟;服务协作和网路揭露 ;无线边缘方案;企业专网;可信赖的执行环境;IoT物联网方案;网路切片。

Ewerbring说,网路切片是最重要的价值之一,可以根据不同业务或消费者应用将网路切成不同的切片。不论是家用网路宽频,也包含企业不同的应用,都能透过5G实现。有了5G,将有更多创新的应用,来打造数位社会,我们必须以5G为基础来发展6G,来迎接下个十年的到来。

關鍵字: 5G  6G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I9R6O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