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历年最大5G+AI产学合作成果发表 联发科技、科技部与顶尖大学 联手厚植先进技术研发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03】

全球IC设计大厂联发科技今日於科技部陈良基部长主持的2018前瞻技术计划成果展发表会中,与台湾大学共同发布「前瞻下世代行动通讯终端关键技术」产学大联盟计划的研究成果。

联发科产学大联盟
联发科产学大联盟

该计划是台湾历年来最大型的以5G与AI为主题的产学合作计划,联发科技与科技部三年来共同投入超过新台币四亿元,携手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等35位教授一起研究和5G与AI相关的题目,期间共发表逾200篇期刊会议论文,申请国际专利69件。

此外,经由各项研究计划的赞助,叁与的各个大学共为台湾培育了550位顶尖博硕士人才,台湾大学和清华大学也首次以学校名义叁与国际标准组织,并在国际标准组织中提出了55项相关的关键技术提案,成果丰硕。

该产学合作计划包括5G与AI两大分项,并细分十个子计划向下执行。其中包括藉由优化多种多核运算单元及整合AI运算能力到晶片设计中,达到高计算能力、高效能低耗电的成效,符合人工智慧终端的需求。5G技术方面则藉由提升频谱效益、扩大讯号频宽、加密网路布建 (注:叁考小辞典) 来提升手机的资料传输速率,以迎接5G世代的来临。

科技部部长陈良基表示:「联发科技以其站在产业前端的视野与洞察力,不仅最早提议以5G和AI为产学大联盟计划主题的公司,也是IC设计产业中投入最多的公司。本次产学合作案首次带领台湾以学校名义於国际标准组织中提出技术提案,更藉由此机会让在学的学子提早与产业接轨,了解业界最即时的5G和AI需求与趋势。」

联发科技技术长周渔君表示:「四年前陈部长和我基於深耕尖端技术和强化台湾工程教育必须与产业发展方向结合的理念而共同发起此计划,今天非常乐见它的成果斐然。例如这次成果展中所展示的利用AI/深度学习来提升手机成像品质,就是属於非常先进的技术。 我期待本计划所开发出来的各项技术和所培育的人才能帮助台湾进一步提升在相关产业的竞争力。」

台湾大学代理校长郭大维,同时担任本计画现任共同主持人表示:「联发科技与台大有超过十年的合作关系。这次透过产学大联盟的计画,学校除了发表逾200篇期刊会议论文,申请国际专利69件外,更培育出550位硕、博士生已经加入数十个相关产业与科技公司服务,让他们能发挥所学,为提升台湾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努力。」

联发科技有监於科技人才的需求,积极培养在地的自主研发实力,过去多年来投入近新台币10亿元於产学合作领域进行高阶人才的培育。此外,2017年由台湾研发总部运筹帷??的研发预算更高达572亿元,藉此让台湾的科技创新人才源源不绝、一棒接一棒地传承台湾科技创新能量。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科技部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T961A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