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持续推动智慧型手机之外的业务多元化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95】

尽管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供应链环境的诸多挑战,高通依然在2021会计年度创下营收新纪录,持续推动智慧型手机之外的业务多元化策略,连续五个季保持半导体业务税前利润(EBT)超过100%的同比成长,并实现技术授权业务的稳定发展。

高通公司总裁暨执行长 Cristiano Amon
高通公司总裁暨执行长 Cristiano Amon

高通公司总裁暨执行长Cristiano Amon指出,几乎所有产业对高通技术的需求都在加速增长,其中包括行动和PC的结合、5G实现无线光纤、实体与数位空间的融合推动元宇宙的发展、5G云端运算支援行动办公以及汽车产业的变革等更多。

透过在无线通讯、高效能、低功耗运算以及装置上AI独具优势的技术能力,高通统一的技术蓝图正在实现从行动领域延伸至车用与物联网领域的全面业务成长,未来十年,高通的潜在市场规模将扩大至目前的7倍以上。

根据IDC预期在未来几年,64%的资料将在传统资料中心以外的地方产生。这意味着更多的资料智慧处理将在边缘装置上完成。从智慧型手机、可穿戴式装置到平板电脑、PC和XR中端装置,从边缘网路、汽车到工业物联网的广泛使用案例,高通正站在连结智慧边缘带来的广阔机会的中心。

极少公司能够同时协助多个产业实现全新具颠覆性的成长。高通在至少四个产业中具备这样的能力:运算、虚拟和扩增实境、汽车以及工业。

目前PC朝向Arm架构的转型势不可挡。高通在这一领域的早期投入、与微软的持续合作,以及近期对NUVIA的收购,都使高通独具优势,能够协助推动这项转型,并支援整个产业。

高通的Snapdragon XR平台驱动了当今大部分虚拟实境和扩增实境装置。随着元宇宙的逐步形成,XR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强化。高通在此趋势发挥的关键作用不会改变。

Snapdragon数位底盘是一套独特的技术组合,能够满足汽车企业的需求,协助其实现车载资通讯、智慧交通、车对云、真正的数位座舱、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

在工业4.0方面,高通的产品组合正在驱动众多产业数位转型所需的边缘装置。高通正在扩展解决方案的规模至自动化、零售、物流、能源、医疗保健和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

關鍵字: 5G  AR  VR  Qualcomm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63L2K8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