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展示先进5G技术 助推动全球产业转型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19】

高通技术日前展示全新且更新的研发空中传输(over-the-air,OTA)试验平台与系统模拟,为全球行动电信营运商与装置带来更大的容量、更广的覆盖范围、与更低延迟。

高通技术公司工程部门副总裁 John Smee表示:「高通技术公司致力于藉由突破技术限制,为智慧型手机和其他领域的新产业、使用案例和体验带来卓越的5G系统效能,进而推动行动生态系持续发展。我们最新的5G研发技术OTA试验平台与系统模拟奠基于高通逾30年深厚的无线技术专长、端到端系统知识与全球经验,并彰显高通未来十年于先进5G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全新原型产品包括:强化广域5G系统基础:高通技术公司最新广域5G空中传输(OTA)测试网路、原型与系统模拟展现了5G系统的全新功能与效率。这些最新展示聚焦于五大关键广域5G研究主题,包括次频段半双工、广域5G定位、跨节点机器学习、侧链技术带动的5G NR-Light演进,以及5G装置解构。

扩展行动毫米波部署与应用:高通技术公司是毫米波技术的开拓先锋,而我们也将持续寻求突破性进展。全新毫米波OTA原型与系统模拟可用于五大关键领域,例如智慧毫米波讯号延伸器、以机器学习为基础的波束预测、网路拓朴最佳化、扩展毫米波物联网,及智慧工厂毫米波应用等。这些展示皆显示了5G豪米波如何演进以支援更好的效能、部署效率并扩展应用。

以5G V2X侧链推动更安全、更智慧的运输技术:高通技术公司对汽车5G V2X(车联网)的愿景是藉由实现车辆与车辆、行人、自行车、道路基础建设和更多其他装置间的连接,以提升道路安全。此符合5G Rel-16规范的全新研发原型,藉由从广域5G网路卸载如本地高解析度3D地图的高频宽资料,以及利用分散式时间同步提供更强大的通讯,即使在无法使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的情况下仍能维持通讯,以进一步推动5G V2X侧链演进,进而提供增强的网路容量。

实现全新工业4.0效率:高通技术公司的5G空中传输工业用试验平台展现了拓展5G技术边界的关键特色,为工业 4.0奠定基础。先进技术展示范例包括微秒级同步的时间敏感网路(TSN)、具超可靠度的多点协作技术(CoMP)、公分级准确度的室内精准定位,及将侧链导入工业物联网的创新,可提升装置对装置的通讯效率。

藉由使用5G行动毫米波的无界限延展实境,实现未来的人机介面:无界限延展实境可将实体、数位与虚拟世界汇聚在一起,利用5G和分散式运算技术,创造更沉浸式的行动虚拟实境与扩增实境体验。此项展示利用高通技术公司最佳化的端到端5G毫米波OTA系统,展现了其能有效同步支援在多元应用情境中的多位虚拟实境使用者,例如协作办公与电竞游戏。

提升系统效率,使网路更环保:随着行动网路发展以支援更广泛的频宽、更密集的部署、与更多的使用者,高通技术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同时寻求让网路更环保的技术,包括利用数位化后失真和高效率调变机制等可大幅减少行动网路系统耗能,同时维持高效能资料连线等的先进新技术。

關鍵字: 5G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U00XZK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