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5G小基站智慧网管技术 获2018 Small Cell Forum评审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841】

工研院(ITRI)今日宣布,与远传电信及明泰科技共同合作的「自我组织网路管理(SON, Self-Organizing Network)技术」,近日於英国伦敦举行的全球电信产业技术发表展示会(SCWS World 2018),获得小型基地台论坛Small Cell Forum(SCF)颁发评审团特别奖(JUDGES’CHOICE of the SCF Awards)。

工研院与远传及明泰科技合作的5G小基站智慧网管技术,获得小型基地台论坛Small Cell Forum(SCF)颁发评审团特别奖,图左为工研院资通所经理刘家隆代表领奖。
工研院与远传及明泰科技合作的5G小基站智慧网管技术,获得小型基地台论坛Small Cell Forum(SCF)颁发评审团特别奖,图左为工研院资通所经理刘家隆代表领奖。

小型基地台论坛是推动全球电信产业标准化技术交流的重要场合,每年评选出对小型基地台技术有创新突破或产业贡献者,颁发小型基地台论坛奖(SCF Awards),国际知名通讯大厂如Nokia、SoftBank、Cisco、Intel、Qualcomm、T-Mobile、Vodafone、Commscope等单位均曾获奖。ITRI的自我组织网路管理技术於本年度叁加小型基地台网路技术竞赛(SCF Awards 2018),荣获评审团特别奖。

工研院资通所所长阙志克表示,资通所持续深耕小型基地台智慧组网与维运自动化技术,以小型基地台自动设定功能(Self-Configuration)完成基地台启动时系统叁数设定的繁琐程序,达成小型基地台随??即用(Plug & Play)特色,大幅降低基地台叁数人工设定的负担。在小型基地台网路优化上,更结合无线通道定位技术,快速感测使用者分布状况,并依此优化网路覆盖区域,使小型基地台网路具有自主调校能力,大幅提升网路运作效率。

工研院自我组织网路管理技术,强调以使用者为主的基地台网路动态优化技术,同时克服传统生活中在地下室或大型商场因GPS讯号不好或是没有收讯的情况,造成无法正确定位的困扰。适用於任何手机,并支援各种作业系统与版本,包含iOS、 Android 或 Windows 手机;使用者不需要在手机上额外安装任何 App,且不用刻意改变手机使用习惯,只要手机连上网路就可以透过一台基地台的无线通道资讯定位出手机的位置,室内定位精准度最高可达到公分等级。

明泰科技董事长李中旺表示,很荣幸可以跟工研院及远传电信携手合作,获得国际评审的肯定。明泰从3G时代便开始研发小型基地台,并在5G时代深耕云接入网(Cloud-RAN),云接入网是一个由小型基地台、交换器与伺服器所组成的边缘运算系统。小型基地台不但是诸多连网设备的接入点,也具备基础边缘运算的功能,不管是搭配电信公司补强讯号以提高覆盖率,或为企业量身打造组网,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远传电信网路技术部执行??总饶仲华也指出,很荣幸能叁与此研发计画,Small cell在5G网路建置上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而具有SON技术的Small cell在垂直产业应用上更能突显其优异性,专案团队已规画将此研发成果导入「远传5G国家队」计画,落实在车联网应用。

而工研院与明泰科技、远传电信的合作,将会把工研院自我组织网路管理技术应用至医疗场域。由於在大型医疗中心中,医疗仪器设备或是患者的病历、检验物件等,会因医疗程序进行而变动摆放位置,以及医疗人员及患者在院区中忙碌移动造成位置不定、难以找寻。自我组织网路(SON)系统结合无线通道定位技术,提供室内精准定位功能,协助定位掌握医疗物件及设备的位置,并即时追踪医疗人员或来院患者的位置,以及对医疗院区进行禁区管理控制,提高医疗效率及品质。

關鍵字: 5G  Small Cell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XB2X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