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携手企业伙伴 「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正式启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03】

美国高通公司透过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携手中华电信,宣布与亚旭电脑、精英电脑、台湾微软、力新国际和XRSPACE等共同支持之「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计画,正式启动!

高通携手企业伙伴首度透过5G网路进行三校混合式远距共学
高通携手企业伙伴首度透过5G网路进行三校混合式远距共学

本计画以国中学生为对象,选定台北市立新兴国中、台南市立和顺国中、高雄市立盐埕国中三校率先导入,首度尝试透过5G行动网路进行三校老师共同备课、三校学生实体、线上混合式远距共学,打造「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

此计画目标在于运用科技辅助自主学习,让学生体验5G宽频网路与VR新科技载具及常时连网笔电(ACPC)打造的创新学习环境,也让教师们运用创新科技、多平台、虚拟实境及线上、实体混合教学情境;并透过5G连网科技,向下扎根,培养青少年数位素质,提升台湾整体数位竞争力!

疫情不仅加速全球数位发展,更凸显教育数位化及数位人才培育的急迫性。为推动5G应用普及化、运用常时连网笔电及VR加速数位学习发展,并支持教育部今年初启动之「校园5G示范教室与学习载具计画」,高通邀集主要科技企业,与中央、地方教育主管机关,选出三所国中合作展开「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建置计画。

在教育部资科司及三市教育局支持、协助下,高通技术公司启动「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计画」,提供搭载高通Snapdragon运算平台、微软Windows 10作业系统的精英常时连网笔电及由高通Snapdragon驱动之XRSpace VR装置;力新国际提供系统安装整合服务、教师培训;中华电信5G网路,再加上亚旭电脑5G NR客户端设备(CPE)解决方案,把教室设备和科技装置连接起来,共同打造「5G创新科技学校」,选定台北市立新兴国中、台南市立和顺国中及高雄市立盐埕国中作为示范学校。

透过产官学三方紧密合作,三所学校将成为台湾首先部署由常时连网笔电、 5G 网路连结的 VR 平台提供给国中生、经过认可的课程内容。 5G创新科技学习计画将先应用于英文课,并陆续发展理化、数学等课程。高通将协助学校导入创新软硬体设备资源,并提供教师培训,鼓励教师运用尖端装置、常时连网笔电及VR尝试各项创新教学,包括校外教学及跨校共学等,以发挥5G高频宽、低延迟的特性,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创新思考能力。

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长郭伯臣表示:「因应数位学习国际趋势,朝个人化、适性化学习与教学发展,教育部今年初启动『校园 5G 示范教室与学习载具计画』,支援学生5G 学习载具自主学习需求,感谢高通公司及国内外行动通讯及科技大厂响应,不但捐赠运用创新技术的行动载具,还提供5G网路服务、软硬体设定、内容整合、教师训练各项协助,打造『5G创新科技示范学校』计画,充分展现运用5G的高频宽及高速传输与各项创新科技以强化智慧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特别是协助老师们如何善用载具特性在教学创新上的努力,令人激赏! 」

高通副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者,高通的使命是拓展5G技术,因应社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支援改善下一代的数位学习环境。疫情凸显远距学习的重要性及迫切性,5G行动科技正是最佳解决方案。很高兴在教育部支持下,我们能够把搭载高通行动平台的常时连网笔电、VR装置等创新科技设备引进课堂,并且透过5G行动网路环境、平台,整合VR课程内容,让老师和青少年朋友,感受沉浸式、互动式教学和随时随地连网的自主学习体验,运用创新科技协助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成效。 」

中华电信行动通信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学海表示:「身为国内首家提供5G行动网路服务业者,中华电信致力于推动5G垂直场域创新应用,教育即是5G垂直应用的重要场域之一。中华电信很荣幸参与此次计画,与教育部、高通与合作伙伴们,共同运用创新科技与行动载具,结合5G高频宽与低延迟特性,让师生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进行数位学习。期望透过5G行动网路及创新科技辅助,提供校园即时性、行动化的数位学习环境,协助公部门推动5G数位学习与智慧教育的发展。 」

除中央及地方教育主管机关及三所示范学校全力投入这个别开生面的5G创新科技学习计画外,国立台北教育大学课程与教学传播科技研究所的刘远桢教授,与国立屏东大学科学传播学系副教授暨STEAM教育国际硕士学位学程主任吴声毅担任计画指导教授,提供老师运用科技备课教学的指导与咨询。

多年来持续辅导学校行动学习及创新教学的刘远桢教授表示:「常时连网笔电的导入,让科技融入教学更便利,实现无所不在的学习,并解决老师最常面临的连网问题。有了5G的科技更有助于AI、VR、AR等新兴科技运用于教学,增添更多样化的学习应用情境。」而目前担任教育部「5G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辅导计画」计画主持人的吴声毅教授指出,「目前行动通讯网路正处在四舍五入的年代,5G网路的特性提供教育应用的新契机,诸如智慧校园、智慧班级、线上学习、行动载具、VR/AR学习等,都将创造新一波的教育应用。期待高通与教师能在此重要的时刻,一起创造出创新的教学模式与应用。」

参与此次计画的三所国中校长,都对于能够成为5G学习的示范学校,非常兴奋。新兴国中校长杨启明表示,该校有很强创新力的科技中心,能够成为「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用常时连网笔电和VR上课,老师、学生都将能在次世代的学习环境中成长。和顺国中校长谢连阳指出,疫情让大家深刻体认数位学习的重要,能够在5G网路环境中,在专家指导协助下,运用创新科技备课、上课,一定能加强学校师生的数位素质。盐埕国中校长王俊哲均则强调,未来人才要数位化、要跨领域,5G创新科技学习,正是让学校培养跨领域数位人才的最佳动力。

此外,投入建置「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的亚旭电脑董事长林成贵指出,透过亚旭技术与解决方案,三所学校软硬体能在5G网路环境下顺利连结运作,亚旭成为推动台湾校园学习5G化发展的推手,与有荣焉!

精英电脑总经理许志宏指出,搭载高通Snapdragon运算平台、微软Windows10作业系统的精英常时连网笔电,是拥有全天候电池续航的新世代行动笔电,能让学生们体验随时随地连网、自主学习的乐趣。

台湾微软OEM业务部副总经理林国梁表示,微软长期致力于透过科技赋能教育转型,此次与企业伙伴亚打造Windows 10常时连网笔电,让师生透过熟悉的使用介面快速上手,结合微软 Microsoft Teams 平台、帐号、OneNote课程笔记本及教学手册等免费远距教学资源,更能随时进行跨校的课程讨论、教材资源共享及学习心得交流,满足三所示范学校行动学习的需求,加速推动疫后远距教学新常态。

XRSPACE全球业务行销暨营运副总郑礼嵩表示,这次提供学校使用的是搭载高通行动平台的 XRSPACE MANOVA VR 头载装置,搭配可多人同时互动的虚拟世界平台。不仅让学生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使用虚拟世界应用作为辅助教学工具,更透过沉浸式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看到远距多人教学所带来的教育新气象,并期待将虚拟世界的互动应用落实于全台教育机构,展现台湾对「教育社群」与新科技结合的投入,建立国际间指标性案例。

力新国际总经理黄铭达指出,透过力新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让老师们的创新科技教材透过5G网路与笔电、VR装置及课程内容整合呈现,真的感觉台湾数位教育即将起飞!

「5G创新科技学习示范学校」计画在教育部资科司指导下,由高通与中华电信携手,邀集亚旭电脑、精英电脑、台湾微软、力新国际和XRSPACE等国内外多家企业,计画于今年九月份110学年度上学期起,在三所示范学校开始实施。初期以英文及科学教育为主,由合作学校老师运用5G高速、低延迟、大频宽特性,以及高通Snapdragon运算平台驱动之常时连网笔电、VR装置串连教室情境,设计数位教学活动,并配合教育部适龄且经认可之课纲发展教案,将5G技术融入实际课堂操作,展现5G高效能教学效益。

關鍵字: 5G  VR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