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5G上传速度即将大跃进 10 秒内传1GB电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568】

威讯(Verizon)、三星电子和高通技术公司持续拓展 5G 技术的极限,透过创新不断推动这项变革性技术实现更高的效能。近期,此三家公司在使用毫米波频谱聚合频段的实验室试验中,达成了711 Mbps的上传速度。

威讯技术规划部门资深副总裁Adam Koeppe表示:「我们建构的毫米波是一个关键的差异化因素。即使我们正藉由新取得的中频频谱资源推动5G服务大规模且快速的扩展,我们同时也在加倍致力于毫米波频谱的使用。我们将继续扩展毫米波覆盖范围,为最密集的连网区域以及独特的企业解决方案提供颠覆性的连线体验。我们已于去年年底建构超过17,000个毫米波基地台,并有望于2021年间再增加14,000个,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超过30,000个基地台运作,之后我们也将持续增建。 」

虽然过去也有达成数千兆位元下载速度的纪录,但这次的成果是此三家公司将数据上传至网路上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接近本次试验中看到的上传速度(作为参考,700 Mbps以上的速度相当于在大约 10 秒内上传1 GB 的电影)将为在市中心街道、音乐会和足球场等人口稠密的场所将影片、图片和资料上传到云端、社群网站帐户或直接分享给其他人做好准备。 无论是使用传统的行动连接或是固定无线接取,这些速度让在家学习的学生及分散式办工的员工都能够上传和同步大量档案、在云端同步编辑文件、并毫不费力地与同事合作。

这些突破性的上行链路速度也将为企业带来全新的企业专网使用案例。更快的上行链路速度可以为制造商提供品质管理解决方案,使用人工智慧辨识产品中只有通过超高画质影片才能看到的微小缺陷。其他上传密集的解决方案,例如多地点、大规模的监视录影功能和以扩增实境为中心的客户体验,也将随着这些上传速度的提高而得到提升。

这次的展示使用包括毫米波载波聚合和单用户多重输入多重输出(SU-MIMO)等的最新5G 技术,并结合威讯提供的400 MHz 5G毫米波频率和20 MHz的4G频率,以超越目前最高的上传速度。展示中使用的网路技术包括三星的28 GHz 5G Compact Macro 与虚拟化 RAN(vRAN)和 Core(vCore),以及搭载旗舰Snapdragon X65 5G 数据机射频系统的智慧型手机形态的测试装置。

Snapdragon X65是高通第四代5G 毫米波数据机射频系统,适用于手机、行动宽频、运算、XR、工业物联网、5G企业专网和固定无线接取。以这些数据机射频解决方案为基础打造的商用行动装置预计将于2021年底推出。

三星的Compact Macro将基频、无线电和天线整合为一体以提供5G毫米波。这种小尺寸且轻巧的解决方案可以轻易地安装在建筑物的侧面以及电线杆上,以快速扩建 5G 网路。 Compact Macro已获得国际公认之IT安全标准-网路设备合作保护剖绘(NDcPP)的第一项共同准则(CC)认证。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暨网路事业研发部负责人Junehee Lee表示:「透过与高通技术公司和威讯合作,我们非常开心能开始达成这些超高速的上传速度,实现差异化的5G体验以提供所有使用者更沉浸式的行动体验。三星期待透过全新突破充分利用5G的所有潜能,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及企业提供真正能带来转变的优势。」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5G、行动宽频与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Durga Malladi表示:「增强的上行链路速度藉由5G毫米波带来全新机会,不论是在转运中心、市区、百货商场或是拥挤的场所,同时为家庭以及小型企业驱动强固的5G固定无线接取服务。我们与三星和威讯的合作,展现了我们如何每日持续推动5G毫米波商业化,实现全新且令人兴奋的使用者体验。」

關鍵字: 5G  mmWave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CMATY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