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加速5G发展 促进实现永续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28】

面对气候变迁对环境与企业永续所造成的严重挑战,高通技术公司近日针对5G推动环境永续与绿色经济的发展发布一项最新报告,结果显示加速扩展5G部署及应用,将能多元化的加速实现永续发展效益。高通副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应邀于SEMICON Taiwan国际半导体展ESG暨永续制造高峰线上论坛发表演说,强调运用5G技术的智慧制造是加速产业数位转型、实现永续制造目标的关键,呼吁产业界和公部门携手合作,加速部署5G网路和用例,以促进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

高通副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
高通副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

这份最新的高通《环境永续与绿色经济:5G技术将发挥关键影响力(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a greener economy: The transformative role of 5G)》报告显示,藉由5G科技的发展,能够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用水、杀虫剂使用和能耗,从而提升整体永续发展能力及竞争优势。透过研发新产品和打造支持环境永续发展的新流程,5G可以为全球各行各业带来转型和积极的影响。重要的是,由5G驱动的永续发展所蕴涵的无穷商机,具有为企业提高收益、生产力等效益的巨大潜力。仅以美国为例,部署5G可望实现:

●到2030年,创造多达30万个新的绿色就业机会。随着5G在企业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资料科学、资料工程和软体工程将受到更多关注。

●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74亿吨,相当于全美8,100万辆小客车停开一年。

●透过检视用水模式分析漏水问题,全美可节约4100亿加仑用水,相当于400多万家庭的用水量。

●透过无人机遥控和喷洒系统的应用,全美杀虫剂使用量可减少50%。

●车联网(C-V2X)优化车道管理系统和交通管理系统,燃油效率可望提高20%。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暨执行长Cristiano Amon 表示:「推动实现环境永续发展已是势在必行,我们正与众多企业伙伴紧密合作,运用5G来减少碳排放、节约资源。公部门和产业界可以透过加快部署5G网路和应用、投资5G技术并确保全球半导体生态系统的稳健,以扩大由5G驱动的永续发展效益。作为全球5G科技的领导者,高通致力于在产业数位化及绿色转型中发挥更大的贡献。」

在「ESG暨永续制造高峰线上论坛」议程中,刘思泰发表题为「为了更好的未来: 高通善尽环境、社会、治理责任并与全球供应链携手永续营运 (For a Better Future: Qualcomm’s commitment to ESG and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演说。他 在演讲中再度呼应5G将在企业推动永续营运过程中发挥关键功能。他指出,5G的四大核心技术:波束成形(Beamforming)、设备到设备通信(Device-to-Device, D2D)、行动基础设施共享(Mobile infrastructure sharing)及能量采集(Energy harvesting),都有节电、提升能源效益、更好运用再生能源的功能,是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制造的基础。运用5G技术的智慧制造是加速工业制造数位转型、迈向永续制造目标关键的一大步。

刘思泰指出,落实环境永续、对抗气候变迁,需要社会各界立即采取一致行动。以2020年起,高通技术公司携手矽品及其位于高雄、台南10家中小企业供应商于合作推动的「高通台湾永续合作计画」为例,共设置了12座环保设施,每年可获致节电483万度、降低2,564公吨二氧化碳排放和25.6万公吨年回收水量以及废弃物回收量年增250公吨等具体环保效益。这是高通在全球第一次将间接供应商纳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再生能源的案例。透过此次合作,不仅强化高通与台湾供应商紧密合作关系,更奠定高通与台湾供应链合作推动再生能源发展的典范。

刘思泰强调,5G 的超低延迟和极高的可靠性带来了新的服务形式,为提升环境永续提供革命性的机会,并为经济增长和新就业机会创造了巨大的机会。高通将持续与政府和产业合作,加快5G部署和毫米波商用,以早日实现5G技术革新驱动之永续制造、进而实现永续发展的目标 。

關鍵字: 5G  mmWave  波束成形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UKM96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