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以先进5G及AI技术 实现城市数位化未来愿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95】

高通技术公司携手10家「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入围团队叁与2022年智慧城市展,展出透过高通先进5G及AI技术所推出的智慧解决方案,及其应用於全球各大城市的智慧网路连结与边缘处理的案例。同时,这10家QITC新创团队也在本届智慧城市展的SMART OPEN MIC for Smart Startups Program论坛中,分享透过帮助城市解决基础建设、能源、医疗、交通与建筑等挑战,发展出既能将成本开销极小化、又能放眼未来城市定位的永续发展解决方案的经验。

从智慧手机到智慧城市,全球无线技术领先者高通的开发创新,支撑推动了无线连接的世界。身为2022年智慧城市展中Smart Startups Program计画的加速器夥伴,高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合作,携手10家QITC新创团队於台北展区中展示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叁与本届展览的10家新创团队包含奎景运算(Avalanche Computing)、奥荣科技(avilon intelligence)、聿信医疗(Heroic-Faith)、桓畛智联(IHH)、凌波(LINGBO)、忆象(Memorence AI)、联??技研(Nestech)、美商宇心生医(QT Medical)、智慧贴纸(Smart Tag)、声麦无线(VM-Fi)。除软硬体实力兼具,这些新创团队更将5G及AI技术作为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基础核心,并应用於医疗照护、能源、工业及物联网服务等领域,充分显示台湾新创优势,展现台湾新创团队因应智慧城市数位化、加速5G和先进技术垂直应用的企图心。

高通业务发展资深总监暨智慧城市计画全球负责人Sanjeet Pandit表示:「城市与各行各业科技化的脚步正在加速迈进中,这场疫情更凸显出,提升社区之间的营运效率、永续性、数位平等、当代服务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数位转型需求更加迫切。我们正研发可以实现数位转型的技术,并将协力合作视为打造完整生态系的关键因素,进而为医疗保健、教育、制造等各种领域形塑智慧空间。」

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计画(Qualcomm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於2019年推出,为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一部分,目前为超过400多名成员所组成生态系,协助成员推出端对端的智慧解决方案。此计画旨在连结城市、政府单位、企业,以及与供应商所形成的生态系,以大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强化安全及永续性,透过加速关键基础建设和服务转型,使生活更加丰富。

在台湾,「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ITC)是一项扶持台湾新创圈的计画,支持台湾新创公司运用高通行动平台在5G、蜂巢式物联网、机器学习、智慧城市和多媒体领域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入围团队不仅可获得资金补助、在育成期间进入高通台湾创新中心,并可获得专利申请奖励、智财权培训、商业辅导和研发支持等各项资源。自 2019 至 2021 年间,QITC 已育成 29 家优秀的新创团队,其中5家团队更获邀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为高通全球商用生态系成员。此外,联??技研(Nestech)另於2020 年成为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计画的一员,更获得CES 2020 Innovation Awards智慧城市奖项。

美国高通公司业务开发总监暨「高通台湾创新竞赛」计画负责人戴郁文表示:「三年多来,透过『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发掘和培育了许多优秀的台湾新创公司。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新创团队逐渐茁壮,并进一步成为高通全球创新生态系成员。藉由持续的鼓励创新思维与在地资通讯产业发展,我们希??能实现台湾新一代的智慧空间与城市。」

高通正在培育城市与产业的生态系,在 21世纪的智慧城市中,以5G、企业专网、物联网即服务等技术为核心,打造平等、有效率的系统,并持续运用5G无线技术来降低数位落差,让城市中的每位居民都能享有这一令人振奋的数位未来。

關鍵字: 5G  智能城市  Qualcomm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C9OTS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