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剑指高通? 联发科技推出突破性全新5G系统单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976】

选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展期,联发科技今日发布最新5G系统单晶片,向国际发声。这款采用七奈米制程的多模数据机晶片,将为首批旗舰型5G智慧手机提供强劲的动能,显示联发科技在5G方面的实力。

/news/2019/05/29/2036120240S.jpg

此前,联发科强劲对手高通也在今年MWC推出将处理器与数据机晶片功能整合为一的5G系统单晶片,晶片大厂5G已各就各位进行战斗布署,商机一触即发。根据资策会发布资料,5G商用发展中,整体产值最高的终端设备便是5G智慧型手机,而第一波商机将来自美国、韩国、中东、英国、瑞士等步入5G商用化的国家,预期未来5年5G渗透率最高市场将是美国、韩国与日本。

联发科技总经理陈冠州表示,联发科技5G系统单晶片内置5G数据机 Helio M70,将全球先进的技术融入到极小的设计之中,缩小整个5G晶片的体积。该产品包含安谋最新的Cortex-A77 CPU、Mali-G77 GPU和联发科技最先进的独立AI处理单元APU,可充分满足5G的功率与性能要求,提供超快速连接和极致的用户体验。

「该款晶片的所有功能都以满足首批旗舰型5G终端产品来设计。移动平台的尖端技术打造了至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5G 系统单晶片,让联发科技不只置身5G 系统单晶片的先发部队,更将为5G高端设备增添强大动力。」陈冠州补充。

该款多模5G移动平台适用於5G独立与非独立(SA / NSA)组网架构Sub-6GHz频段,支援从2G到4G各代连接技术,以便使用者在全球5G逐步完成布署之前,享有无缝连接高品质的网路体验。

陈冠州指出,业界、手机品牌客户和消费者对5G有很高的期??,联发科技5G移动平台凭藉优异的架构、领先的影像功能、强大的AI和超高速5G连线速度,将协助终端装置有强大的功能,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

联发科5G 移动平台将於今年第三季向主要客户送样,首批搭载该移动平台的5G终端产品最快将在2020年第一季问市。

联发科首款5G多模数据机晶片Helio M70,是Sub-6GHz全球通用的频段中最强大功能的5G单晶片(SOC)。这是一款独立的5G数据机晶片,具备更快连线速度、更低功耗和更优异的叁考设计。

Helio M70数据机晶片组不仅支持LTE和5G双连接,还可以保证在没有5G网路情况下,移动设备向下相容2G/3G/4G的系统。多模解决方案可协助设备制造商不需复杂的考量,就能快速设计出尺寸更小、功耗更节能的移动通讯设备,大幅加快客户推出5G相关产品的速度。

此外,近来美国大厂接连停止供货给华为,联发科对手高通也证实全面暂停供应华为手机与PC晶片,华为是联发科重要客户之一,记者会上外界好奇联发科有机会进一步拿下更多订单,对此,联发科财务长顾大为指出,联发科专注产品面和技术面,而不是外部的变动,「重要的是内部产品规画与技术发展。」

關鍵字: 5G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RRCOS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