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怎麽赢? 联发科:合纵连横、自立自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48】

3GPP标准会议将於下周,一连五日在台北举行。此次联发科成功争取到在台湾举办,目的在制定共通标准,促进产业链成熟。联发科技通讯系统设计研发本部总经理黄合淇指出,针对5G目前现况,联发科将采「合纵连横、自立自强」的对策。

联发科技通讯系统设计研发本部总经理黄合淇指出,发展5G技术,需携手串联产业链夥伴,打造共荣的生态体系。
联发科技通讯系统设计研发本部总经理黄合淇指出,发展5G技术,需携手串联产业链夥伴,打造共荣的生态体系。

第三代合作夥伴计划(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3GPP)为全球唯一制定5G行动通讯之标准组织,会员超过200馀家国际大厂,堪称是通讯标准的奥林匹亚大会。由於标准制定如同一场角力赛,各大国际公司也都希??站在有利位置抢得先机,黄合淇形容:「如同华山论剑,百家争呜。」

他指出,由於每间公司有其技术立场,因此会在规范中强推自家技术提案,以争取自身最大利益。黄合淇解释,透过将提案推为规范标准,除了可以申请专利,也有利於公司建立技术门槛,让竞争者比较没办法突破,进而使自家产品较有竞争力。

黄合淇表示,面对这种现况,联发科采取「合纵连横,自立自强」的对策,不过他指出,合纵连横仅是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建立深厚技术,并搭配灵活策略,才能相辅相成。

联发科强调,发展5G技术,不是单打独斗一个人的武林,而需携手串联产业链夥伴,打造共荣的生态体系。

黄合淇指出,目前针对5G规范相对比较完整的Release15版本已於去年12月释出,今年将再针对细部讨论调整,预计2020年3月将提出Release16版本。他透漏,联发科也预计将於2020年推出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台湾产业在5G趋势下,不再仅是扮演零组件产品制造的角色,可尝试发展新生态系的思维,以发展未来的商机情境,并积极叁与国际间的互动,让台湾的经验成为国际间相关应用的关键规格,才相对有利於台湾业者真正掌握到5G的商机。

關鍵字: 5G  联发科技  3GPP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TQIGS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