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诺基亚:5G FWA最吸引消费者 企业则最看重5G视讯应用案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59】

诺基亚(Nokia)昨(16)日与Parks Associates共同发表两项研究报告,发现5G的固定无线接取(Fixed Wireless Access;FWA)方案最吸引消费者,而5G影像监看是企业最感兴趣的5G使用案例。此外,诺基亚更公布一连串5G技术与方案的最新成果,包括实现高达4.7Gbps的5G速度记录,以及可节省基地台能耗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液冷式(liquid cooling)5G AirScale基地台方案。诺基亚持续创新技术,将能加快通信服务供应商(CSP)为企业与消费者开发创新服务的速度,进而带来更多营收,创造三赢的局面。

诺基亚与Parks Associates合作的二项研究调查结果。第一项是双方协同调查美、英、韩三国共3,000名智慧型手机用户,76%受访者认为5G FWA是最具吸引力的使用案例;41%受访者表示只有一家宽频供应商可供选择,其中许多受访者对此现象表达不满;6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效能和价格与现有服务相当或更隹,他们愿意购买5G FWA服务,如果价格再低於既有服务,有更多人表达订购意愿。这代表5G FWA是行动营运商进军家庭和商业市场的绝隹服务项目。

该份报告还指出,50%受访者会因为5G而更换供应商,50%受访者愿意为5G付更多费用;而在应用案例方面,90%受访者认为高品质、无间断的视讯串流是5G价值极高的服务项目;92%受访者重视以精确的定位资料提供更好的导航服务;73%拥有汽车的受访者认为车联网具有吸引力;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对於5G扩增实境 (AR)、虚拟实境(VR)等沈浸式体验深感兴趣。

第二项则是针对英美地区1,000名企业IT决策人士所做调查的报告,除了能源和制造业对5G最积极,探索将5G应用在进阶的WAN/LAN使用案例外,不论受访的企业规模、产业别(包括能源、制造、政府/公共安全、汽车/运输)为何,视讯/影像(video)均被视为5G的杀手级应用,其中83% IT决策人士对视讯/影像感兴趣,48%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近期(4年内)投资5G影像监看(video monitoring),且83%受访者认为提供侦测与室内人员辨识的影像警示是很有价值的功能。另外,77%已使用联网设备的企业对5G远端机器控制感兴趣;82%已使用云端机器人的企业认为5G云端机器人极具吸引力。

其他使用案例的调查还包括:55%受访者认为具5G功能的AR和VR沉浸式体验有吸引力,52%专业人士认为5G AR/VR可用在员工培训;74%拥有车辆的受访企业表示5G车联网具吸引力,且非常有兴趣应用在安全保障方面,如: 监控场所与公共安全、载客安全。另外,中小企业最重视FWA,73%受访企业表示如果5G FWA的成本和效能与目前的有线宽频服务相当的话,将考虑采用5G FWA。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61%受访企业期??从行动营运商获得5G服务规画的指导,通信服务业者正可以把握机会,提供专业的谘询服务。

透过这些最新调查数据,通信服务供应商可以一窥企业和一般消费者所重视的5G使用案例和WAN/LAN应用。而结合诺基亚日前同时发表的更多先进技术与应用,更能协助通信服务供应商掌握各种使用案例商机,开发并提供满足客户最立即需求的各项崭新服务,增加营收。

首先是在速度方面。诺基亚於美国德州达拉斯市,透过空中接囗(over-the-air;OTA),利用800MHz 5G商用毫米波频宽,以及诺基亚AirScale无线接取方案的EN-DC(E-UTRAN New Radio-Dual Connectivity;EN-DC) 功能,达到4.7Gbps的5G速度里程碑。5G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无与伦比的行动宽频速度,更让营运商进一步开发推广对延迟敏感度高的企业应用服务,例如: 利用网路切片针对关键型任务的应用(mission-critical applications) 提供服务等。

此外,技术创新在实现永续地球和为人类带来更美好、更健康生活的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液体冷却技术也是诺基亚长期以来致力於永续发展的另一例证。

诺基亚继推出2G、3G、4G的节能液冷式基地台之後,近日更宣布由诺基亚贝尔实验室(Nokia Bell Labs)开发的液冷式5G AirScale基地台方案,将协助芬兰行动营运商Elisa降低其位於赫尔辛基市的基站的使用能源达30%,近90%由基地台消耗的能源被转换成废热(waste heat)後,未来可透过废热再利用功能,可以让Elisa减少约80%二氧化碳排放量。液冷式基地台不但静音,不需要特殊维运,也比标准的空调机组体积小50%,重量轻30%,可为基地台提供显着的节约功能,并延长基地台元件的使用寿命。此套全球第一个真正部署运作的商用5G液冷式解决方案,彰显了诺基亚对永续发展和气候变迁的坚定承诺。

诺基亚行动网路总裁Tommi Uitto指出:「5G时代将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不可思议的机遇,但随着复杂性的增加和资料流量的爆炸性成长,对网路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诺基亚与诺基亚贝尔实验室从3GPP Release 15到Release 16和17标准的持续叁与和贡献,实现了整体的5G愿景,其中包括真正的工业自动化,以及全新世代的固定无线接取(FWA)、沈浸式体验、智慧型场馆、车联网、智慧医疗等使用案例。诺基亚不断创新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推出新的服务,也让消费者享有更隹的5G体验和生活。」

關鍵字: 5G  諾基亞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FI75Y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