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 MWC化身车展秀 车联网、5G抢锋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489】

科技界年度盛会「2017 MWC」今年移师西班牙巴塞隆纳盛大举行,而过往展场皆是新款智慧型手机的最佳舞台,但今年反应声浪却普遍认为各大厂创新不足,卷土重来的Nokia反而以「经典」成功锁住焦点。相较于智慧型手机的瓶颈,5G则是成了今年展会上的「头号明星」,科技巨头们纷纷展示各种5G应用场景,而行动终端的聚焦也从掌上装置让位给了汽车,5G未来发展与结合车联网的应用俨然成MWC的新亮点。

各大车厂将5G概念车搬进MWC会场中,几乎要让人以为身陷在车展中了。
各大车厂将5G概念车搬进MWC会场中,几乎要让人以为身陷在车展中了。

以「行动:下一个元素」(Mobile:The Next Element)为今年展会主题,而这关键元素之之一也非5G技术莫属。从过去几年还在探讨5G规范到如今20多间大厂在MWC开幕当天宣布,5G NR将在2019年进行大规模部署,比之前预期的2020年提早了一年,宣示着5G时代真的越来越近了!

高通(Qualcomm)更预测,到了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出高达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这几乎相当于所有美国消费者在2016年的全部支出,在巨大经济价值的诱惑下,今年MWC不免成为5G的战场。从英特尔、高通、AT&T、爱立信、Nokia、韩国SK电信、LG、华为、中兴等名单几乎列举不完,各大厂都在展会期间展示5G相关应用。

除了5G技术展示场,今年MWC也化身成为一场「车展秀」,几乎大部分涉足5G业务的厂商,也都不约而同在展会上纷纷展示车联网或者自动驾驶相关的应用。作为5G技术前瞻者,高通在展会上展示了C-V2X试验平台,可提供360度视距感知、增强的电子视野侦查等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技术,高通表示,该试验平台也已受到5G汽车联盟的支持。

爱立信也推出「车联网市集」,结合产业生态系统伙伴进行各种合作,不但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服务,同时也为产业生态系统创造更多商机;美国电信商Verizon则展示基于摄影镜头的交通讯息分析技术,借以能分析道路的交通流量与停车场讯息;而韩国电信商SK则展示号称全球首辆能够实现高速5G通讯的概念车。

而近年各家全球知名车厂也纷纷跨入科技圈盛事,从今年初的CES展上到现在的MWC,不难看出汽车业者积极卡位车联网应用的积极与野心。在今年MWC上,福特也透过VR技术向观众介绍福特汽车,并通过这种新奇的体验方式,让观众完全掌握其自动驾驶汽车的特色,值得注意的是,今年MWC展上也首度见到国际一线车厂BMW​​的参展,也不约而同也采用VR技术向观众展示其无人驾驶的虚拟体验,此外,参展的车厂除了福特与BMW之外,还有宾士及JAGUAR等,各大车厂将概念车搬进会场中,放眼望去几乎要让人以为身陷在车展中了。

關鍵字: 5G  车联网  物联网  智能型手机  MWC 
相关新闻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CJLY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