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车载镜头市场 占总产值比率上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223】

市场调查,目前CMOS影像感测器(CIS)用于智慧型手机上的应用占最大宗,当然其他领域如车载、数位相机、桌上型电脑、医疗、监视镜头等也有应用,而近年游戏领域里VR/AR的应用也蔚为话题。而根据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最新报告则显示,智慧车上的车载镜头的使用比例增加,让业界看到了新的应用出海口。

智慧车上的车载镜头的使用比例增加,让业界看到了新的应用出海口。
智慧车上的车载镜头的使用比例增加,让业界看到了新的应用出海口。

拜智慧汽车概念之赐,及欧美日各国交通法规修改,汽车配备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将成为标准,是利基型稳定成长的市场。根据IC Insight调查,CIS市场中车用比率在2015年占3%(以产值分)。车载镜头对画素需求不若智慧手机等设备那么高,反而在感光度的需求非常高,主要原因是于黑暗中使用,目前普遍采用是BSI(背照式感测器) 。

而在智慧汽车应用是最让业界期待成长的领域,车载镜头主要用于ADAS中自动紧急煞车(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夜间驾驶用夜视镜头(Night Version)及电子后照镜(electronic mirrors )等配备。 AEB主要是供汽车驾驶辨识车辆与行人;夜视镜头主要作为夜间驾驶视线安全配备;而电子后照镜主要是弥补传统镜片后照镜的视线死角及取代倒车雷达之用。据IC Insight估计,车用比率到2020年可望达到14%。

光电协进会指出,由于智慧手机市场趋近饱和,对镜头需求量成长率不若以往。而美、欧及日本各国交通法规已修改,如日本自动车事故对策机构(JNCAP)从2016年起将ADAS列入新车安全测试评价重点;美国交通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与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规定,2020年全美20家主要车商新车出厂ADAS将成为标准配备,估计至2020年止,九成以上新车将配备ADAS;在欧洲市场,中级车也在进行加装ADAS配备,2015年止安装率超过4成,未来朝国民车等级标配预计2017~2019进行。

關鍵字: CMOS  CIS  ADAS  AEB  车载镜头  车联网  光电协进会 
相关新闻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G1XAE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