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AS更智慧 可辨识驾驶者精神状态给予警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915】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表示,今年汽车市场受到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的严重影响,全球新车的产量预计将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30%。产业专家认为,在COVID-19危机之後,汽车生产将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相同的产量水平。

PIDA指出,今年汽车产业依旧会朝着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车四大趋势发展的方向。电动车将成为OEM的主要发展重点,OEM的第二个目标是安全性和自动驾驶功能的ADAS开发。

根据Yole预估全球雷达(Radars)、照相机、光达(LiDAR)和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ADAS)到2020年市场产值达到87亿美元,其中雷达将近一半的占比,产值达38亿美元,其次是照相机,产值35亿美元,而光达产值约4千万美元,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ADAS)将产生14亿美元。

目前一些视觉ADAS透过分析驾驶行为来检测驾驶员的睡意,例如汽车是否开始偏离车道,并还有搭配其摄影镜头来监视驾驶员头部和眼睛的运动,以判断驾驶员是否疲劳,例如驾驶员的头向下垂,则表明驾驶员正在入睡,驾驶员的眼睛完全合上,而保持合拢则几??可以肯定,无论哪种情况,ADAS将会发出警报并唤醒驾驶员。

光电协进会产业分析师林政贤认为,虽然当前视觉的ADAS系统可以很容易地检测到,入睡导致的驾驶员视线方向和头部位置的根本变化,但是与其他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如进食,饮水或使用智慧型手机)相关的更细微变化的记录仍然是一个挑战。

德国慕尼黑ARRK Engineering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ADAS),该辅助系统可以检测驾驶员睡着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给予提醒。系统由两台FLIR系统组成,FL3-U3-13Y3M-C摄影机带有940 nm红外(IR)LED且视角为70?,这两款相机均以30 fps的速度运行,并以1280 x 1024分辨率捕获8位元灰度图像,但目前辨识精准度只有90%,还属於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概念性产品。

目前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ADAS)制造商也正在通过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对能力和区域扩展进行投资。主要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ADAS)市场的厂商包括Continental Ag、Delphi Automotive PLC、Robert Bosch Gmbh、Aisin Seiki Co. Ltd.、Autoliv Inc、Denso Corporation、Valeo、Magna International、Trw Automotive Holdings Corp.、Hella Kgaa Hueck & Co.、Ficosa International S.A.、Mobileye NV、Mando Corp.、Texas Instruments Inc、Tass international。

關鍵字: ADAS  PIDA 
相关新闻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欧特明多项产品荣获2024台湾精品奖
工研院:南台湾新经济聚焦电动车、海洋双引擎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2GQEQ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