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AI Clerk资讯应用创新大奖落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59】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当红,工研院开发的AI Clerk捷报频传,连续获得象徵台湾创新力量的「资讯月百大创新产品奖创新金质奖」、「资讯月百大创新产品奖」,以及经济部颁发的「资讯应用服务创新创业新秀选拔优质新创组银牌」,共计三项大奖落袋!

/news/2018/10/30/1658016980S.jpg

这项类似人工智慧店员功能的技术可让消费者谘询商品相关问题,主动引导消费者购物,促进购物结帐率,已与国内最大的生活网站与论坛Mobile01合作,上线以来,创造2倍销售成长,适逢「双十一」电商购物旺季即将开跑,人工智慧选物将创造有别以往的购物体验!

2018年资讯月百大创新产品奖获奖名单今日出炉,该奖项是台湾ICT产业重要的奖项之一,表彰深具发展潜力的创新科技。AI Clerk不仅荣获「百大创新产品奖」,更从百项获奖产品脱颖而出,拿下「创新金质奖」。此外,经济部日前举办的资讯应用服务创新创业新秀选拔竞赛,AI Clerk亦拿下优质新创组银牌奖。

巨资中心主任冯文生表示,调研机构预估,人工智慧市场规模至2025年将达到600亿美元,为协助国内产业跟上AI趋势浪潮、迈向位经济转型,工研院锁定三大重点策略,包括:「产业AI化」协助产业导入AI,「AI产业化」推动人工智慧形成产业链,以及「AI民生化」让人人都能使用人工智慧,提升国人竞争力,而AI Clerk即是「产业AI化」的成果,将可促动电子商务及通路业者导入人工智慧,降低营运成本,并提升服务效率。

工研院已与Mobile01合作,在Mobile01小恶魔市集率先导入AI Clerk为手机产品搜寻推荐。国内每年平均有上百款新款手机上架,消费者要从中找到符合需求的机型耗时费力,且若不熟悉专业术语,不易精准找到所需机种。

AI Clerk以语意理解、深度学习、云端运算、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以及文本探勘等技术,从成千上万的网路大数据中,结合购物通路与网路评论,有效率地为消费者搜寻符合需求的商品,减少爬文的时间。例如消费者输入想要「耐摔耐刮的手机」,AI Clerk透过语意推论分析与语意联想,即可协助消费者找到搭载「大猩猩或蓝宝石强化玻璃」的手机机型。

调研机构预估AI应用於电商,因为能创造更好营运、顾客满意度、结帐转换率以及从未开发的数据获竞争优势,因此可创造庞大商机,知识库是其核心基础,AI Clerk透过自主学习的技术,学习累积形成富商品资讯与消费者行为的结构化语意讯息的AI Clerk知识库,不单可适用各领域的商品谘询,更是未来其他各项智慧型应用服务的基础。

AI Clerk上线以来,已带动Mobile01手机销售平均成长2倍,并激励流量成长10%,展现AI Clerk的集客力。工研院正与各大电商平台、直播平台或各厂牌机器人接洽,人工智慧将创造有别以往的购物体验。

關鍵字: AI Clerk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18.23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