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鼎智能独家率先启用GOLiFE.ai人工智慧号码布搜寻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885】

研鼎智能(GOLiFE)看准此项痛点,运用AI人工智慧深度学习演算法技术,领先业界独家推出AI号码布搜寻平台GOLiFE.ai (http://www.golife.ai),只要在GOLiFE.ai网站中输入比赛日期以及叁赛选手号码布编号,即可在弹指间找到自己专属叁赛活动照片。

GOLiFE研发技术团队,经历将近两年时间,利用AI人工智慧深度运算技术的反覆修正,始克服以上诸多辨识环境与条件的瓶颈,而成功开发出ARBNR号码布辨识技术。
GOLiFE研发技术团队,经历将近两年时间,利用AI人工智慧深度运算技术的反覆修正,始克服以上诸多辨识环境与条件的瓶颈,而成功开发出ARBNR号码布辨识技术。

叁与路跑、自行车或铁人三项等极限挑战赛事,总期待完赛後能获得证明自己「征服」极限赛事的英姿照片,目前各大赛事活动,吸引各路专业摄影师拍摄并提供赛事照片,早已是赛事活动标配服务,然而,在数以千计叁赛者中,要寻得自己的英姿照片,却犹如大海捞针,要花费比叁加赛事更大的时间与耐力。

提到ARBNR(Automatic Racing Bib Number Recognition)号码布辨识技术,或许有人会联想到车牌辨识技术,事实上,两者间技术难度有非常大的层次落差。理想的光学影像辨识条件,必须有极隹的成像扫描环境以及端正的影像成像条件,才能正确运作,因此在车牌辨识技术的操作上,必须提前设定成像扫描环境(例如单一光源、同一角度、相同距离等环境条件)以及端正的辨识标的成像条件(例如限定大小、格式、材质等辨识标的的条件)。

然而,极限挑战赛事的照片,来自不同的摄影团队与器材,甚至因比赛时间拉长的缘故,成像光源来源不仅强弱有别,亦可能同时叁杂自然与人工光源,在辨识上必须挑战自然场景所造成光影、反光、吸收、阴影、遮挡等杂讯;另一方面,为不影响选手运动表现,号码布必须采用软材质,在运动过程中,势必因号码布扭曲、形变,使得照片成像中的数字也随之扭曲、变形,而影响辨识结果;况且,自然场景中,仍可能在成像背景中夹杂其他的字母、数字,混淆辨识系统的精确性。

研鼎智能GOLiFE技术长李正轩以甫举办完毕的台南古都国际马拉松的起跑照片为例说明,起跑时间点为清晨天色昏暗环境,成像环境中叁杂自然微光源与人工照明,导致成像照片中左右产生极为不平均的光线差及躁点;再者,照片右上角再加上照片提供者後制叠上的影像文字以及环境背景中存在的影像文字及数字;最後,即便辨识系统准确搜寻出照片中号码布的位置,仍面临号码布扭曲、歪斜、以及光影造成的颜色改变等因素,导致对号码布内容辨识的错误。

GOLiFE研发技术团队,经历将近两年时间,利用AI人工智慧深度运算技术的反覆修正,始克服以上诸多辨识环境与条件的瓶颈,而成功开发出ARBNR号码布辨识技术,并期待GOLiFE.ai号码布搜寻平台能成为运动赛事照片搜寻的唯一入囗平台。

目前关於运动赛事照片的提供服务系将全部摄得照片一律公开,不仅让叁赛者如大海捞针般寻找赛事全部照片外,对於某些重视个人隐私的叁赛者而言,可能亦不是体贴的服务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随着人脸辨识技术的提升,亦有利用使用者上传个人人脸照片进行辨识检索的方案,然而,此方案亦有着显着个资无法去识别化,导致侵害个人隐私的隐??。

研鼎智能GOLiFE团队所提出的号码布辨识技术,可以随着各叁赛者各场次随机取得叁赛号码的方式,使得照片个资更进阶达到去识别化个资的效果,体贴顾虑到叁赛者对隐私保障的需求。

GOLiFE董事长简博彬指出:『ARBNR技术的开发,将改写赛事活动的游戏规则,叁赛者可在叁赛前轻松设定个人叁赛照片传输到指定帐号或位置,於赛事完毕後叁赛者将自动收到GOLiFE.ai号码布识别系统传送给自己的叁赛照片,未来必将成为赛事活动的标准配备!』

GOLiFE.ai号码布辨识系统启用後,更将率先与运动行销界知名企业名衍行销有限公司携手合,在甫举办完毕的秀姑峦溪国际泛舟铁人三项竞赛中,确实提升赛事服务品质,深受叁赛选手好评,双方并确立在往後赛事中,将持续提供此项便利的AI人工智慧科技服务,预期可将国内运动赛事推向另一服务品质提升的高峰。

關鍵字: 研鼎智能 
相关新闻
研鼎智能推出地址正规化服务 运用AI引擎快速整并双资料库
GOLiFE推穿戴装置SDK教育版 加速台湾穿戴创新应用
研鼎智能挟AI科技精准跨界生殖医疗生态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9LI3K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