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英特尔展开奥运全球合作夥伴计画至2024年
新科技打造未来奥运的观众互动新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49】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与英特尔(Intel)宣布双方达成长期技术夥伴协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Thomas Bach和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纽约出席官方签约仪式。

英特尔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合作,携手运用英特尔的先进科技提升奥运经验,双方将持续合作到2024年。
英特尔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合作,携手运用英特尔的先进科技提升奥运经验,双方将持续合作到2024年。

英特尔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The Olymic Partner,TOP)」全球赞助计画,双方将持续合作到2024年,此计画将颠覆奥运体验。

英特尔将聚焦於5G平台、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3D、360度环景内容开发平台、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平台、无人机、以及其他矽晶片(silicon)解决方案,提升奥运赛事吸睛度。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在奥林匹克2020改革议程(Olympic Agenda 2020)的规范下,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推动多项突破性的结盟。英特尔是其经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非常高兴与英特尔团队合作,藉由先进科技推动未来奥运。奥运将连结体育迷和运动员,透过体育还有奥林匹克卓越、友谊、以及尊重的价值启发全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英特尔达成此创新的全球结盟,现场体育迷、运动员、以及全球各地的观众在不久後都能以崭新的方式体验奥运的神奇魅力。」

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表示:「英特尔非常高兴叁与奥林匹克运动,运用英特尔的创新技术,为全球各地的运动迷提供更隹的赛事欣赏体验。藉由这项与奥林匹克的紧密合作,英特尔将在这个全球最大体育舞台上加速各界采纳新科技的脚步。」

奥运提供无与伦比的国际性平台,一展英特尔科技能如何改造体育的未来面貌。双方首次合作的奥运赛事为2018年2月在南韩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届时观众可透过英特尔科技以即时VR画面观看冬季奥运赛事。

英特尔将支持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与其全球各地之团队,以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奥运会赛事的筹办单位。英特尔接下来将叁与的奥运活动包括: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2020年东京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以及尚未选出主办城市的2024年奥运。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行销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与英特尔的策略结盟,清楚展现了奥运会的亘久魅力,以及世界级企业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心。奥林匹克运动期盼透过与英特尔的合作,实现用体育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对奥运运动的贡献涵盖多项技术研发,逐步推出的成果

·除了针对奥运转播单位提供技术与内容支援外,还支援整合多平台的Olympic Channel,让粉丝们一整年都可持续叁与、投入、分享运动的力量以及奥运赛事的精采时刻。

·英特尔5G平台将运用在奥运赛事,展现5G如何在未来十年颠覆通讯形态。从2018年开始,英特尔将担任技术夥伴首度进行5G展示,为全球5G布建铺路。

·IntelR True VR将为冬季奥运会提供首次即时VR转播,让体育迷在家中就能享受更加沉浸化的观看体验。

·英特尔无人机灯光秀技术将在天际创造前所未见的灿烂景象。

·Intel 360度重播技术 (Intel 360 Replay Technology)让体育迷能从奥运场馆的各个角度观看赛事,体验最精采难忘的奥运时刻。未来电视机前的观众除了能以现场第一排位置的视角观赏奥运赛事,还能选择从场馆的各个角度观看。体育迷将能掌握想要观看的内容,以及体验奥运赛事的方式。

關鍵字: 5G平台  5G平台  虛擬實境  VR  3D  人工智能  Dressing udstyr  硅芯片  重播技术  Intel  应用软体类 
相关新闻
攸泰科技五月兴柜转上市 首度公开GEO系统、无人机和控制器抢市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异质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运算架构变革潮
» 铁道数位化转型全面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BNZ46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