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推出HGX-2 整合高效能运算与人工智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42】

NVIDIA (辉达)於5/30宣布推出 NVIDIA HGX-2?,全球首款专为人工智慧与高效能运算打造的单一整合运算平台。

/news/2018/05/30/1706345400S.jpg

HGX-2云端伺服器平台分别采用FP64与FP32的高精准度运算,同时也运用FP16与Int8格式进行AI训练与推论。

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在台湾GPU技术大会上表示:「随着运算需求急速攀升,扩充CPU的作法已经不够用。NVIDIA HGX-2结合搭载Tensor Core的 GPU,透过高效能运算与人工智慧的整合,能够提供强大的多用途运算平台。」

HGX-2是一套伺服器建构组件,能透过ResNet-50达成每秒15,500张的AI训练速度,效能足以取代300颗CPU所组成的伺服器。

HGX-2结合NVIDIA NVSwitchTM网状互连架构,能串连16颗内建Tensor Core的NVIDIA TeslaR V100 GPU,全球第一个以HGX-2所打造的系统正是日前推出的NVIDIA DGX-2TM。

黄仁勋认为:「要解决精准医学、空气预测、新材料发明、能源储存以及人工智慧等问题,需要更强大的运算效率,NVIDIA透过持续优化CUDA加速堆叠,能让运算量以及效能提高,新产品HGX-2也能有效降低资料中心的建置成本以及能耗。」

在人工智慧方面,HGX-2也能处理神经网路,包括CNN(卷积神经网路)、RNN(递归神经网路)、GNN(生成对抗网路),可以应用於大规模推论市场,包括智慧城市、医疗影像、嵌入式系统以及大规模运算。

另外还有NVIDIA RTX技术支援即时绘图,能够加速光线追踪并进行深度学习,拥有萤幕空间环境光遮蔽系统以及次表面阴影运算,能够针对皮肤、树叶、腊、大理石、牛奶显示完整对光线反应。

四家顶尖伺服器OEM厂商包括联想、云达(QCT)、美超微(Supermicro)与纬颖(Wiwynn)宣布计画於今年推出自家基於HGX-2架构所设计的系统。而全球领导ODM品牌包括富士康、英业达、广达与纬创也正着手开发搭载HGX-2的系统,这些产品将运用在云端资料中心。

NVIDIA 系列 GPU 加速伺服器平台HGX-2 隶属 NVIDIA GPU 加速伺服器平台系列产品之一,其为一组不同层级经过认证的伺服器,其能够因应不同人工智慧、高效能运算以及加速运算作业负载 拥有各种经测试的特殊设计,以最适效能因应不同的人工智慧、高效能运算以及加速运算作业。

黄仁勋也表示,目前在自驾车方面有很深入的研究,当前是以美国公路的测试为主,正在虚拟实境中进行自驾车实验,NVIDIA在人工智慧中的应用范围是涵盖绝大部分的领域,其新型平台可以应用於不同的神经网路上,加速人工智慧的发展。

關鍵字: 医疗  自驾车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WM9E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