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合作夥伴助攻 联发科技打造AI生态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451】

联发科技今日於北京举行联发科技曦力P60(MediaTek Helio P60,以下简称Helio P60)发表会,邀请多家AI合作夥伴叁与,展示手机AI创新应用。Helio P60是联发科技首款内建多核心人工智慧处理器(Mobile APU:AI Processing Unit)及NeuroPilot AI技术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机晶片,以AI技术重新定义智慧型手机「新高端(New Premium)」市场,致力让更多手机使用者享受到AI所带来的新体验。

/news/2018/03/14/1801304110S.jpg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表示:「AI技术正在快速进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作为终端AI的推动者,联发科技非常自豪能为AI在各种终端设备的应用和普及提供开放性平台和优异的硬体架构。Helio P60整合了来自腾讯、商汤、虹软、旷视等多家AI厂商的方案,在手机安全、拍照、人脸辨识等方面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准。联发科技将继续与合作夥伴一起打造AI生态系统,共创AI未来。」

多家互联网及AI演算法领导厂商已在Helio P60平台成功开发多种手机AI创新应用,包括:

· 腾讯安全团队

腾讯安全团队自主研发的TRP-AI反病毒引擎,首次引入基於APP行为特徵的动态检测,结合AI深度学习,对新病毒和变种病毒具有更强的泛化检测能力,能够即时发现未知病毒、变异病毒,与病毒恶意代码云端控制及下载等情况,更聪明地保护用户手机安全。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总监王隹??表示:「新一代AI反病毒引擎能打破传统杀毒困境,带给手机用户更完善和即时的保护;联发科技Helio P60平台提供强大的AI硬体与技术支援,为我们的AI演算法及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腾讯天天P图

天天P图是腾讯开发的一款知名图片美化应用程序,具备全球领先的图像处理技术,自拍相机、照片装饰美化、变装变脸娱乐图片应用等,目前已有上亿用户。腾讯天天P图技术总监傅??表示:「基於深度神经网路开发的AI模型,能在手机上更快、更准确地执行人脸识别、五官定位、人像分割、手势识别、体态识别等应用,开发出层出不穷的玩法。联发科技的NeuroPilot技术能让应用开发者更为容易地调配出最适合的AI加速硬体平台,实现无穷的创意。」

·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慧平台公司,专注於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自主建立了原创深度学习平台Parrots和超算中心。在手机行业,商汤科技为多家知名品牌提供包括人脸解锁、智慧美颜、智慧滤镜、风格化、背景虚化、智慧相册等影像技术。

商汤科技产品总监王子彬表示:「随着用户对影像技术的要求不断提升,我们需要更加优秀的处理器提供强大的运算能力。Helio P60具备高性能,让商汤的AI人脸解锁方案大约100毫秒即可完成整个解锁算法的pipeline,使用者在整个解锁过程不会有丝毫感觉。

此外,商汤的单目虚化方案,不仅提供在动态场景下,对人像即时分割与虚化预览模式,也支援快速、精准的虚化拍照模式,能实现人像清晰、背景虚化的效果。商汤科技提供丰富多样的AI图像解决方案,让手机拍照更好看、使用更智慧、互动更有趣,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 旷视科技

作为全球机器视觉人工智慧行业领跑者,旷视科技自主开发的深度学习引擎已在云端为金融行业与政府机关提供远端实名身份认证、人像识别、影片数据结构化等应用。2016年旷视进入手机终端AI应用领域以来,人脸识别解锁方案已获大陆前几大手机品牌采用。

旷视科技??总裁谢忆楠表示:「智慧型手机晶片平台的运算能力日益提高,Helio P60整合NeuroPilot人工智慧技术架构,让处理器可借由CPU、GPU与APU发挥深度学习应用效果,许多原本只能在云端实现的 AI 推理 (Inference) 和训练 (Training) 也能在手机终端中展开,对终端消费者来说,体验将更为即时。联发科提供完善且强大的硬体平台,对於将AI训练模型由云端移植到终端的支援也很全面;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能在Helio P60平台上体验到更多旷视的AI应用。

在很短的开发时间内,旷视科技已在联发科技Helio P60平台上开发出包含安全人脸识别解锁、先进影像处理、单镜头背景虚化、智慧手势识别等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AI相关应用。

· 虹软

虹软是计算摄影与视觉人工智慧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联发科技多年的合作夥伴, 虹软在Helio P60平台上开发了AI 人像背景虚化、虚拟打光、单镜头背景虚化等影像处理的多款AI应用。

虹软公司资深产品经理黄金才表示:「虹软采用神经网路API加速的ArcSoft Single Camera Bokeh应用解决方案,可用於执行即时人脸美颜、动态景深效果的应用程式,操作简单,不管是拍照或录影皆可实现背景虚化与人脸美颜的功能。联发科技Helio P60平台的多核APU能并行处理多项AI运算任务,快速且省电。我们十分期待搭载Helio P60与虹软AI影像算法的手机在不久後陆续上市。」

为合作夥伴和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和智慧化的服务,虹软的人脸识别、场景检测、物体识别、手势识别等技术已针对AI晶片完成优化及整合。

联发科技坚持开放性AI平台策略,与众多AI合作夥伴一起提供软、硬体整体解决方案,打造AI生态系统。Helio P60是联发科技AI策略在智慧型手机领域的首款落地产品,以合理的价格将高端旗舰手机才有的功能带给更多消费者,将彻底改变消费者对於智慧型手机的期待。

首款搭载联发科技Helio P60平台的智慧手机即将上市,敬请期待。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联发科第六届智在家乡21强出炉 净零与能源议题受关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VE1B6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