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唐凤:2017将是AI起飞的一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588】

2016年毫无疑问是VR(虚拟实境)元年,Google与Microsoft等厂商也投入相关装置与技术的研发;不过,热爱使用VR装置的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认为,AI(人工智慧)将成为2017年值得关注的技术重点。

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认为,人工智慧将成为2017年值得关注的技术重点。
行政院数位政务委员唐凤认为,人工智慧将成为2017年值得关注的技术重点。

「当然,VR在2017年也会持续推进相关发展,」唐凤表示,人工智慧发展的重点在于,此项技术会从只有少数几家拥有大量资料公司把持的状况,转变为即便只有中小量资料的企业,也有能力发展自身的应用情境。

藉由人工智慧开放平台、原始码,或者是整合完善的套件小型公司可较无负担地完成相关应用的研发;「中小型企业可Off the Shelf(现成)、几乎没有成本的方式使用人工智慧技术。」唐凤说明,如此一来相关开发人力也不若以往来得高。

人工智慧的开放平台与原始码即类似装置训练场,若是以当今最火热的自动驾驶车辆为例,厂商毋须让车辆直接上路以收集道路使用数据,车子可以在类似模拟驾驶的游戏中自主学习, 「如此一来研发企业也不需要担心自驾车在开发阶段就会有闯红灯罚单的疑虑,」唐凤笑着解释,若是没有人工智慧的出现,相关技术的研发皆需要大量的研发成本。

唐凤认为,在未来的一年,在各行各业都可以看见人工智慧的应用踪迹。使用AI的好处在于,其可处理冗工、重复性的工作,而让人们可以更专注于创造性的工作上。

目前为止只有少数的人工智慧应用场域,唐凤举例,他个人有很多行程皆是利用人工智慧的秘书安排,AI秘书可将电子邮件中的行程直接腾入行事历上。 「不过这些都是在电脑、资讯端发生的事。」唐凤表示,未来很多实际操作的介面上、穿戴式装置的运算等应用当中,都可以慢慢地看见人工智慧进入生活当中。

在台湾方面,唐凤认为,台湾的人工智慧技术,无论在基础研究、教学,或是商转等领域都​​算是走在世界的前端;由于开放原始码并无国界之分,所以台湾的厂商若是有效地利用AI平台与原始码,是有能力将该技术实现在各大应用当中。

關鍵字: VR  人工智能  開放平台  原始碼  行政院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5BD5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