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领导者强强联手 肖特与合作夥伴於2020美西光电展发布下一代波导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26】

扩增实境(AR)领域的杰出公司强强联合,携手加快消费级AR穿戴设备的开发进程。肖特集团,Inkron公司,EV集团(EVG)和光波导元件厂商波光(WaveOptics)在2020美国西部光电展上展示了全球首个在玻璃基板上制成的折射率为1.9、结合纳米树脂结构的波导片。该波导片的生产基於一个300mm晶圆上完成,此晶圆现已可批量生产。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联手开发下一代波导片。 (source:EVG)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联手开发下一代波导片。 (source:EVG)

作为国际领先的高科技集团和光学玻璃先驱,德国肖特现推出折射率为1.9,直径为300mm的肖特RealView高折射率玻璃晶圆。此晶圆的批量生产为下一代AR波导片的量产提供了基础,在保证AR所需的极高精度标准的同时,单位成本更低。

纳米技术公司Inkron所生产的树脂折射率为1.9,凭借全集成和体量验证的EVG HERCULES NIL纳米压印工艺平台,该树脂可在单个300 mm SCHOTT RealView1. 9晶圆上压印多达24个波导片。此产品融合了高性能波导光学设计公司WaveOptics提供的先进的波导结构,肖特的专业光学玻璃制造经验,Inkron的创新树脂配方与EVG的标准纳米压印工艺(NIL)。

消费级扩增实境(AR)穿戴式设备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促进新的合作,肖特今天正式宣布RealView高折射玻璃晶圆系列的最新进展。适用於扩增实境(AR)和混合现实(MR)设备:300mm晶圆可提供高达65。的广阔视野,配有1.9折射率更实现了沈浸感极高的用户体验。它不仅是概念证明,也是未来AR和MR设备的基础。

更大尺寸的晶圆 1.9的高折射率 可与光学树脂结合

「市场对与高折射树脂相结合的高折射玻璃一直都有很高的需求。肖特携手合作夥伴Inkron再一次为先进波导的基础设备提供了最先进的解决方案。」肖特扩增实境领导人Ruediger Sprengard博士说。「最新一代的肖特RealView光学玻璃性能可以与高折射树脂相结合,并能满足EVG 的NIL工艺实现批量生产的要求,我们已经可以开始下一代视场波导片的制造了。」

在2020美国西部光电展上,各公司将首次公开展示为大规模生产宽视场角设备所做出的努力。高折射率玻璃和树脂的这种新组合在300mm晶圆上的应用并证明了300mm玻璃与树脂的兼容性,为低成本的AR波导制造系统奠定了基础。

消费级AR设备之路的下一个??程碑

「与合作夥伴Inkron和EVG联手,这标志着我们朝着满足消费者市场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方面,我们用性能卓越的产品对AR玻璃晶圆进行不断创新。」肖特AR创新经理Frederik Bachhuber博士说:「另一方面,我们与强大的夥伴合作为这些零件赋予了『光学生命』,而且马上可实现批量生产!」

在EVG的NIL光子学技术中心,我们使用其专门的晶圆加工设备制造演示器。其中包括EVG最近推出的HERCULESNIL 300 mm全模块化和具有SmartNIL技术的集成式UV-NIL系统,可在直径最大为300mm的基板上复制结构。

Inkron的高RI树脂IOC-133具有高折射率(1.9)、出色的可加工性和光学性能。这些材料特征与肖特RealView基板以及EVG的专业工艺相结合,为WaveOptics的波导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aveOptics是衍射波导的领先设计者和制造商,它提供的波导技术平台具有最宽的视场范围(对角线在15。和60。之间),以及最大尺寸的眼罩,且可随时定制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具有高折射率的SCHOTT RealView玻璃晶圆是下一代AR/MR设备的关键组件。玻璃晶圆是客户多层RGB波导的基础,因此是AR/MR显示单元的关键部分,可实现身临其境的用户体验(点击此处找到相关技术)。肖特为业界提供最广泛的产品组合,从直径为100,150, 200,到300mm的晶圆,可分别实现从1.5到1.9不等的折射率。

推动行业的玻璃创新

肖特科学家和玻璃专家一直在不断提高AR/MR光学玻璃的质量,并在其德国光学玻璃中心为下一代产品创新提供动力。同时,肖特具有成熟的批量生产经验,可始终如一地满足行业的最高质量要求,为快速发展的AR市场服务。作为沈浸式体验的关键组成部分,肖特的RealView玻璃晶圆被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评为2019年显示行业年度最隹显示组件奖。

關鍵字: AR  美西光电展  肖特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B4EW6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