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04】

在视频游戏市场中,AR/VR硬体及耳机是不可少的配备。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研究分析师Neil Barbour表示:「经过2016年和2017年的最初激增後,AR/VR硬体领域作为视频游戏市场的延伸,发现天花板相对较低。但一波新耳机希??通过强调其他流行的运算任务来找到更广阔的市场,例如视频会议、网页浏览和媒体播放。」

「核心价值前提是AR/VR耳机可以将智慧型手机的便利可携性与多显示器设置的广阔工作空间融为一体。 这一营销资讯得到苹果公司的大力倡导,该公司在新兴硬件领域拥有良好的记录。」

分析要点

·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耳机出货量预计将从2022年的790万台增至2027年的2,14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2.1%。

· 未来五年,随着先进的直通摄影镜头以及对生产力和通讯软体的关注,AR/VR耳机将开始发展成为一个相对平易近人的运算平台,该技术将向更广泛的消费者角色开放。

· AR/VR 市场的下一次进军主流将由苹果公司带头,该公司表示将於 2024 年初开始销售 Vision Pro。不过,预计苹果公司本身不会在 2024 年推动大量头显销量,因为双方的需求 由於 3,500 美元的高入门价格和 OLED萤幕等高端零组件,供应将受到限制。

·相反的,苹果可能会在市场上引起实质性的轰动,这将使其他根深蒂固的供应商受益。Meta Platforms最有可能受益,因为该公司将於2023年稍晚推出新耳机 Quest 3,并重新调整现有硬体的价格,从而巩固其市场地位。

· AR/VR 也将成为浏览和建构虚拟世界内容的重要工具。 更多的 AR/VR用例预计将推动对更多共享虚拟空间、分身以及数位和物理数据融合的需求。 这在消费领域(如游戏、社交)和商业领域(如数位分身、培训、工业设计)皆如此。随着更多耳机的安装,共享虚拟体验预计将更加协调一致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反之亦然。

· 截至 2022 年底,估计消费者和商业环境中安装3,970 万台 AR 和 VR 耳机,相比 2021 年的 3,420 万台下降1.2%,因为用户流失速度超过销售放缓速度。 但安装量增长基数预计在2023年回升,超过预测,安装量预计将增长至7140万。

關鍵字: AR  VR  苹果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AI当教练 清大资工团队开发创新VR运动训练平台
达梭系统携手宏达电 纳入VIVE Pro 2成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CEFL0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