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将停止支持Win 98与Win ME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7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169】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Microsoft将从今年7月11日起开始停止对多种Windows 操作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及安全更新的服务,全球有超过7000万名Windows用户即将面临网络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

Microsoft将于7月11日停止对Windows 98、Windows 98 SE以及Windows ME提供技术及安全支持。原本Microsoft计划在2004年1月就停止对上述操作系统提供支持,但为给予个人和企业用户升级新版操作系统更充裕的时间,Microsoft把停止支持的时间延期至2006年。

市场研究调查机构IDC的分析师Al Gillen表示,截至2005年底为止,Win 98和Win ME用户在Microsoft 整体Windows用户中,所占比例超过13%,预计2006年底此一比例将降至6%。IDC的数据显示,2005年底约有4800万名用户仍使用Win 98,2500万名用户仍在使用Win ME。

不过,报导引述业界相关人士意见认为,考虑到盗版数量,就算以美国商业软件联盟所公布的35%左右全球平均盗版率来计算,这两款旧版操作系统的用户应该最起码在1.1亿以上。

Gillen认为对于仍使用Win 98和Win ME的用户而言,缺乏系统安全更新或许并非其主要顾虑,因为他们本身对于升级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态度本来就不积极。

SANS网络风暴中心(The SANS Institute)技术长(Chief Technological Officer)Johannes Ullrich表示,Win 98和Win ME已经是「被遗忘的操作系统」,甚至许多新型恶意软件都无法在这些操作系统上正常运作。此外,很多新版反间谍、防毒和防火墙软件也已停止支持Win 98和Win ME。

Ullrich建议使用Win 98和Win ME的用户应尽快升级至新版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改采Apple的Mac操作系统。他认为尽管Microsoft停止技术支持并非意味将有更多恶意软件出现作怪,但Win 98和Win ME用户将面临更多风险,却是不争的事实。

關鍵字: Information Security  Microsoft  SANS  Al Gillen  Johannes Ullrich  Windows 95/98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XH228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