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泰博与Arcelik开发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
英特尔COVID-19支援专案最隹平台技术之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47】

坐上椅子、对准镜头,两分钟内健康状况一目了然!工研院携手泰博科技与土耳其家电龙头Arcelik将物联网结合医疗仪器,整合软体应用系统,开发「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两分钟内就可完成血压、血氧、心电图、体重与体温等五大生理资讯量测,并可透过云端将数据传至医院的医疗系统,可即时掌握生理数据,降低医护人员面对面接触感染风险,目前已取得欧盟医疗器材CE认证,并在台湾制造,外销土耳其,不仅为土耳其医护人员降低近身量测的疾病传染风险,更为台湾医疗材抢进国际市场新商机。

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两分钟内可完成五大生理资讯量测,并透过云端将数据传至医院的医疗系统,降低医护人员面对面接触感染风险。
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两分钟内可完成五大生理资讯量测,并透过云端将数据传至医院的医疗系统,降低医护人员面对面接触感染风险。

工研院服务系统科技中心执行长郑仁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尤其是第一线的医疗院所,在时间与照顾人力缺乏的双重压力下,多元化复合式生理监控医材,透过IoT技术加值「数位转型」,可突破空间与时间限制,提供更灵活、弹性的医疗服务。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最新资料显示,土耳其人囗约8,200万,每1,000人仅1.9位护士照护,为降低医疗人力支出与感染风险,工研院携手Arcelik公司并链结国内医疗器材厂商,建构串联多种个人化生理叁数量测医疗器材之系统资讯平台,整合医材设备与生理数值系统,透过工研院丰富的场域实证经验与服务设计能力,再整合泰博科技设计之医疗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开发「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不仅让每个人快速轻松地掌握生理数据,也减少医护人员接触感染,大幅提升医疗效率,加速台湾医疗业者与国际市场链结,开创跨国与跨领域的合作商机。

已於2020年在土耳其上市,土耳其家电龙头Arcelik亚洲区经理Ozgur Baydarol表示,「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是新型态的AI人工智慧数位医疗技术平台,包含高精度生理感测器和自动化演算法。当病患坐入「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内,直接面对显示器屏幕,AI人工智慧驱动的机器视觉将以人脸识别连结医疗资讯系统,引导病患完成医院注册和生理数据测量,并运用语音助理询问病史和症状,搜集个人生理数据後,检查报告将自动建档,并透过医疗资讯系统发送给医师。

泰博科技董事长陈朝旺指出,泰博在远距医疗领域深耕多年,远距医疗触角早已遍及台湾的各大医院及电信业者。此次与工研院及Arcelik共同合作研发「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藉着完整的远距监测系统,让医疗变得更简便有效率,为远距医疗的科技带来全新的突破。新冠肺炎的疫情冲击全球经济,改变了以往的医疗型态,而「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的问世将引领这股趋势,除了减轻第一线医疗工作人员的负担与感染的风险,更可普及於一般药局开放空间等供民众使用,在後疫情时代扮演重要的角色。

「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以演算法用来提供高精度生理量测与分析,心电图模组除了记录清晰的心脏生理讯号,并以机器学习开发心律相关疾病风险分析,包括心房颤动,心律过速和心律过缓等高风险症状,此外加入时间轴以分析心电图波形间隔,提供心率变异性分析,同时,演算法也用於测量血压,呼吸频率,血氧饱和度和体温。目前临床应用於土耳其多家大型医疗中心,并在2020年获选为英特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支援专案中最隹平台(The Best platform technology in Intel’s new coronavirus pneumonia COVID-19 support project in 2020)技术之一。此产品在短短一年之内取得欧盟医疗器材CE认证,为土耳其第一线医护人员筑起一道「防疫墙」,也实现数位医疗产业化,更期许未来能与亚洲或台湾临床医学中心合作,以数位医疗为後疫情时代开拓新商机。

工研院携手泰博与Arcelik透过物联网技术的导入与系统整合,开启「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的建置合作,希??藉由科技的辅助在疫情期间以医疗照护新风貌重现,未来将因应国人健康意识提升及超高龄社会来临,将「复合式个人化健康检测站」应用於台湾医院照护中心、一般大卖场与连锁药妆店等,满足使用者需求。

關鍵字: 健康检测站  複合式  个人化  泰博  Arcelik  Intel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LZFP6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