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推出全新影像讯号处理器 提升物联网及嵌入式市场视觉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935】

Arm推出全新的Arm Mali-C55 影像讯号处理器(ISP),这是 Arm 迄今为止晶片占用面积最小、且最具配置弹性的 ISP,并已获得包括第一家公开授权厂商瑞萨电子等合作夥伴的欢迎。Mali-C55 带来更卓越的影像品质功能,可在各种不同的光线与天候情况下运作,专为面积与功耗受限的应用场景实现最隹的效能与能力所设计,是智慧相机与终端装置 AI 视觉等应用场景的理想之选。

Arm 推出全新影像讯号处理器,提升物联网及嵌入式市场视觉系统。
Arm 推出全新影像讯号处理器,提升物联网及嵌入式市场视觉系统。

Arm 物联网暨嵌入事业部??总裁 Mohamed Awad 表示:「影像讯号处理器一直是产出资讯最重要的装置之一,它能支援各种物联网视觉系统的应用,包括商业应用、工业应用、家用智慧相机与无人机。随着未来的装置需要更多、且更高画质的影像处理能力,Arm 在 ISP 技术发展路径上仍将持续投资。」

Mali-C55 具备的先进技术,将为多种应用市场提供强化的能力:监看与保全摄影机将可侦测到更关键的细节,例如辨识出以高达 75 英里(120.7 公里)时速移动的车牌上的精确资讯;家用摄影机与保全系统可在室内与户外撷取到更高解析度的影像;而智慧家庭的中控设备,将能更有效率地整合像是安全视觉解锁等先进功能。

Arm 同时也为开发人员提供控制 ISP 的完整软体套件,和一整套的调校与校准工具,以协助合作夥伴达成应用场景所需的影像品质。此外,在 Arm 最新的物联网全面解决方案产品路径图中,也将推出包括 Mali-C55 在内的视觉全面解决方案。

以最小的面积与耗电量配置挑战影像品质的极限

Mali-C55 具有高达八个独立输入的多相机功能,可支援最高 8K 影像解析度与 4,800 万画素的最大影像尺寸,为影像品质、数据输送量、功耗与矽晶圆面积提供最隹效率的组合。以同级产品 Mali-C52 ISP 为基础所打造的 Mali-C55,透过更多功能促成影像品质,包括以更优化的色调映射与空间杂讯抑制为高动态范围(HDR)感测器提供强化的支援性,以及无缝整合机器学习加速器以发挥各种降噪技术於神经网路中。针对例如视讯会议等需要高於 4,800 万画素的应用场景,合作夥伴可结合多个 Mali-C55 ISP,以支援更大的影像尺寸。

矽晶圆的占用面积与成本,是嵌入式与物联网视觉的应用中相当重要的因素。Mali-C55 的推出,代表 Arm 以其前代产品近一半的矽晶圆面积,就能提供上述的强化功能,大幅降低功耗并延长电池的续航力,同时降低装置的成本。

视觉系统需要先进的机器学习能力

随着机器学习的需求逐渐往终端装置移动,将更多 ISP 整合至系统单晶片,更能充分运用先进的影像处理技术。透过支援 Mali-C55 与机器学习加速器之间的简易整合,ISP 的输出讯号可直接送进机器学习加速器,如此一来,Arm 能为需要高品质视觉系统的装置,提供更进阶的在装置上处理(On-device processing)的能力。这将可减少从装置传送至云端的数据量,进而降低成本、缩短处理时间,且毋需牺牲推论的效能。

可配置性是因应多元市场的重要关键

需要更先进视觉系统的应用场景范围极为广泛,因此影像技术必须能够因应特定的市场需求进行调适。例如,低成本的家用摄影机系统也许只需一套简单、固定几项功能;但商用摄影机可能需要高解析度、降噪与强化安全性等更为复杂且精细的功能。矽晶圆合作夥伴与 OEM 厂商为了配合应用场景的需求,必须拥有得以简易增减功能的自由度。为此,Arm 将 Mali-C55 设计为历来可配置性最高的 ISP。Mali-C55 除了具备多相机支援以及与机器学习加速器的整合,同时也包含业界标准的 AXI 与 AHB 介面,可与基於 Cortex-A 或 Cortex-M 架构的系统单晶片简易整合。

Mali-C55 ISP 的推出,充份展现 Arm 为提供业界领先的影像技术的持续努力。这项新技术将让系统单晶片架构师、影像处理专家与嵌入式软体开发人员,为不断成长的智慧相机与终端装置 AI 视觉市场,打造出领先市场的产品。

關鍵字: MCU  Mali  CPU  GPU  Arm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赋能智慧边缘 行动运算处理器的时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Q05M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