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inux基金会创立Dronecode项目 推进无人机开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970】

Linux基金会宣布创立Dronecode项目(Dronecode Project)。该项目将把现有的开源无人机项目和资产整合为一个由Linux基金会管理的非营利性项目,为无人机(UAV)领域打造一个通用、共享的开源平台。

该项目的创始成员包括3D Robotics、百度、Box、DroneDeploy、英特尔、jDrones、Laser Navigation、高通科技、SkyWard、Squadrone System、Walkera和Yuneec。Dronecode包含APM/ArduPilot UAV软件平台及相关代码,这个平台由先进UAV自动飞行和自主控制技术的先进厂商3D Robotics主持。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hris Anderson以前曾担任过《联机》杂志总编,着有《长尾理论》、《免费》和《创客:新工业革命》等畅销书。Dronecode项目还将吸纳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Lorenz Meier领导的PX4项目。

目前有超过1200名开发者参与Dronecode工作,某些项目一天有超过150个code commit。项目实例,包括APM/ArduPilot、Mission Planner、MAVLink和DroidPlanner等。无人机技术前沿的很多组织包括Skycatch、DroneDeploy、HobbyKing、Horizon Ag、PrecisionHawk、Agribotix和Walkera等已采用这个平台。

Andrew Tridgell("Tridge")将出任Dronecode项目技术指导委员会(TSC)主席,他也是项目委员会成员。他是APM/ArduPilot开发工作的首席维护师,他在开源软件小区做出的巨大贡献,包括开发Samba文件服务器的工作,受到广泛认可。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开源软件和协作开发正在推进当今最热门、最前沿领域的技术。Dronecode项目就是最好的例子。成为Linux基金会协作项目后,Dronecode小区将获得一个大规模项目在取得突破性进展时所需要的支持。其结果,将使开源无人机和机器人项目取得更大的创新成果并获得一个通用的平台。」

Dronecode项目采取中立的管理结构并协调对小区所需的资源和工具的资助,有助于满足不断发展壮大的开源小区的各种需求。这种管理结构允许其他各方和开发者参与软件开发和影响软件导向。Dronecode项目委员会将由企业成员和技术小区成员组成。技术指导委员会将由顶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维护者组成。委员会成员可通过选举进入技术指导委员会。

无人机的发展在过去两三年明显加快,这主要得益于制造商的推进和无人机在各个新领域的应用。航空航天市场研究公司Teal Group的最新研究估计,在未来十年里,全球用于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无人机技术的总开支将达到910亿美元。从环境研究、野生动物保护到搜索救援,无人机正逐渐在商业和国防应用以外的各个领域得到认可。另外,无人机为数据分析、存储和显示领域带来的机遇为企业开创了更多的应用机会。目前,全球有数以万计的开发者和厂商正致力于无人机技术及其未来发展。Dronecode项目将有助于推进这些技术的开发进程,加快更优质、更廉价和更可靠的UAV开源软件的推广应用。

Dronecode项目是Linux基金会的一个协作项目。协作项目是获得独立资助的软件项目,利用协作开发的力量,促进整个行业和生态系统的创新。Linux基金会提供至关重要的协作和组织框架,以便项目主管方能够专注创新和结果。

關鍵字: Linux  Dronecode  Dressing udstyr  Teknik terimler için özerk denetimi  Açık kaynak platformu  Intel  Qualcomm  3D Robotics  Linux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台湾无人机产业发展前瞻 产官学研齐聚交流
攸泰科技五月兴柜转上市 首度公开GEO系统、无人机和控制器抢市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AZ13BU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