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协助BioNTech加快COVID-19疫苗生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43】

西门子自动化和数位化解决方案协助生技公司BioNTech快速转换马尔堡工厂的疫苗生产设备,使用Simatic PCS 7作业控制系统协调子系统及流程管控,改善临床过程,加速疫苗研究、开发及制造价值链。

西门子运用自动化和数位化解决方案协助BioNTech大幅加速疫苗生产,为全球抗疫做出具体贡献。
西门子运用自动化和数位化解决方案协助BioNTech大幅加速疫苗生产,为全球抗疫做出具体贡献。

面对全球疫情严峻,各国疫苗大厂都竭力加速研发与制程速度,期许即早将新冠肺炎带来的冲击降至最低。西门子与BioNTech生物技术公司合作,运用西门子自动化和数位化解决方案大幅加速疫苗生产。

德国BioNTech生技的BNT新冠疫苗顺利于9月初抵台。 BioNTech公司总部设在德国美因兹(Mainz),西门子快速将其位于马尔堡的既有工厂转换成生产Covid-19疫苗的设施。该生产工厂自二月份以来持续在生产活性物质以及自三月底开始生产BNT162b2疫苗(也称为COMIRNATY)。BioNTech于2020年秋季即为此购买了具生产生物技术物质能力的生产设施,而西门子与在马尔堡的现场专家团队合作,将现有生产mRNA疫苗的设施转换成生产Covid-19疫苗,转换建置原本需时一年但大幅缩短到五个月即完成,其中导入关键的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MES) 让整个专案时程减少了两个半月的时间。新的生产系统和各生产分站间数位化的资料传递实现「无纸化生产流程」,并能立即满对所有生产资料的要求。

所有制程皆使用西门子自动化产品Simatic PCS 7作业控制系统进行修改以实现自动化:Opcenter制药执行系统(Opcenter Execution Pharma MES)用于协调子系统和流程控管并分析其品质。生产过程可以自行开发、优化和管理。 mRNA流程包括许多手动工作步骤,例如称重工作,而透过西门子自动化称重系统可以执行这些步骤,因为精确测量重量对产品品质至关重要。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业总经理席德塱表示:「西门子数位工业在此次重要关键提供BioNTech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快速跟踪及调整解决改进临床前与临床阶段的过程,加速疫苗的研究、开发及制造的整体价值链,两个半月的时间即完成新关键制造执行系统的建置并启用,对全球所面临的疫情做出贡献。」

在自动控制和调节系统的整个过程也使用其他产品,包括网路技术、WLAN无线接入点、通讯技术和全方位整合自动化(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TIA)的工程架构。多年来,西门子和BioNTech已累积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BioNTech启动生产COVID-19疫苗的专案里,西门子提供深入服务和随时支援的合作模式,此次合作更进一步强化双方的信任与合作关系。

關鍵字: 疫苗生产  西門子  BioNTech 
相关新闻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西门子叁展智慧能源周 展现产业创能弹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VFB64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