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火力升温 TI再推车用ADAS专用处理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104】

TI(德州仪器)这两年对于车用电子市场的动作相当积极,自先前推出Jacinto 6 ECO的车载资通讯专用的处理器后,紧接着又推出了Jacinto 6 EP与Jacinto 6 EX的版本,另外针对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系统,也发布了TDA3x处理器,以强化车用安全。

TI应用协理郑曜庭(摄影:姚嘉洋)
TI应用协理郑曜庭(摄影:姚嘉洋)

TI在车载资通讯的分类上,会将「信息」与「ADAS」加以分工,前者虽然也能涵盖一定的车用安全应用,但若要提升安全强度,还是必须借重ADAS的处理能力,换言之,TDA系列的就是扮演这类的角色,同时在ISO26262的安全等级上,可以达到ASIL B的水平。

TI应用协理郑曜庭表示,既然有TDA3x,就表示有前一代的版本TDA2x,两个版本的差异TDA2x内建了单核的Cortex-A15处理器核心,TDA3x则是拿掉该核心,但在其他协同处理器上强化其性能,以满足车用安全上的需求,同时又具备高度的成本效益。

然而,拿掉Cortex-A15后,TDA3x能否独立运作处理ADAS?郑曜庭则是强调没有问题,由于TDA3x内建了双核的Cortex-M4与双核的C66x DSP,所以都能扮演主力处理的角色,不过严格来说,还会由双核的Cortex-M4来负责控制整体系统的角色,双核的C66x与其他的协同处理器如ISP(影像讯号处理器)与视觉加速核心(EVE)等,来处理搜集进来的视觉影像,以因应如车道偏移、影像辨识、前方防碰撞与自动紧急煞车系统等情境。除此之外,TDA3x也首度采用POP(Package On Package)的设计,除了将多种不同的处理器核心与外围外, TI也把DRAM与闪存等,也一并整合在同一封装内,来缩小芯片尺寸。

郑曜庭表示,由于传统的模拟电路设计能够实现的系统差异化相当有限,采用数字处理器的设计会相对容易许多,台湾许多车载资通讯系统的业者,为了能加速系统差异化的能力,会希望将TDA系列这类的处理器芯片与前端的摄影镜头加以整合,以更小的系统体积供应给全球车厂使用。

此外,前一代TDA2x并没有内建ISP,所以影像质量大多取决于前端的摄影机能力,不过有了ISP之后,在低光源等恶劣环境的影像,就有办法加以优化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TDA3x之后,未来是否还有后继的强化版本?郑曜庭不讳言,答案是有的,其内部的处理器核心几乎都会有相当程度的升级,其中也包括了来自授权于ARM的Cortex-M系列核心,是否有机会升级到近期才发布的Cortex-M7核心?郑曜庭本人则是持保留的态度。

關鍵字: ADAS  Cortex-A15  Cortex-M4  Cortex-M7  C66x  車用安全  ISO26262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60.16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