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惊喜 有亮点的CES 2019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74】

今年的发表真的没有惊喜,只有很大很大的产业趋势━5G和AI

(source: CES)
(source: CES)

相较於往年,今年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9)有一种悄悄的开始,又悄悄的结束的感觉。不仅展前的宣传稀稀落落,展期间也没有太多的重大宣布,因此没有在产业界引起太大的话题,於是很平静的结束了。而细看今年的发表,也真的没有惊喜,只有很大很大的产业趋势━AI和5G。

因为受到中美贸易对峙的影响,再加上华为事件的冲击,让往年高调的中国业者,在今年都低调了。而没有了这个亚洲最大的叁与者支持,CES的确失色不少,至少,没这麽热闹了。

另一方面,由於智慧型手机已走入了衰退期,让那些绕着智慧型手机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也连带失去光彩,因此整个市场也感觉失去了活力,没这麽活泼了。虽然有5G的题材,但人们关心的是5G,而不是手机。

从官方的数字来看,CES的主办单位CTA仍未发布正式的统计,但官方的新闻稿指出,今年的叁加者大约是18万人次,而去年(CES 2018)则是有18万2千多人,因此CES 2019展大概就是持平的状况。而这个持平的状况,多少也反应消费性电子市场的走势。

虽然持平,虽然没惊喜,但今年的CES却有很大的亮点,揭示了非常明确的产业趋势,那就是「5G」和「AI」,尤其是5G,几??成了2019年新品发表的标准配备。

在CTA全心全意的推动下,5G这两个字在CES的展会讯息里到处里可见。CTA甚至表示,CES是唯一个展示完整5G生态系统的展会,包含运输骨干系统、虚拟实境、运动科技和数位医疗等。Verizon和AT&T等电信商也一致盛赞5G将带来美好未来。

但说句实话,CTA所提的这些应用,其实跟5G的相关度并不高,它们的确是需要全面性的网路连结,也会具备智慧功能,但即使不进入5G时代,一大部分的应用也能够实现。

而今年CES展场上的5G大赢家,应该就是高通。高通除了再次强调其5G时代的决心,展示相关的5G晶片方案,更指出今年将有超过30款的5G装置上市,且全数会采用高通的晶片。

阴谋一点看,高通的晶片本来就是以美国5G毫米波的规格进行设计,是完全能满足美国5G电信市场的需求,而在CES展会上,美国的电信商也一致声明将会支持高通的5G晶片,双方在CES上的一搭一唱,似??已让美国在5G竞赛上取得了领先位置。

關鍵字: CES 
相关新闻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QI5PM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