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 2018]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方案 扩大智慧家庭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66】

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术公司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8)上宣布,正大幅扩展其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方案(Qualcomm Mesh Networking Platform)与叁考设计的功能与产品应用,进一步确立网状网路方案成为当今智慧家庭网路平台的首选。

高通透过整合高通Aqstic与微软的数位助手Cortana,率先将语音辨识功能整合於平台之中,打造虚拟无缝的语音驱动家庭体验。此外,高通技术公司正扩展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方案在网路基础设施外的产品支援范畴,制造商可利用网状网路平台进一步应用於智慧音箱、烟雾探测器、保全系统和智慧灯泡的这些产品中,实践全新且更优质连接体验。

时至今日,消费者的期??集中於透过语音与家中诸多连网终端进行互动控制。为完成消费者期许,高通技术公司正驱动语音使用者介面整合进其网状网路平台方案。由高通技术公司完全一手打造出、具有更强功能的网状网路平台和叁考设计全面整合高通Aqstic(WCD 9340),支援高达六个麦克风波束成形、回音消除与杂讯抑制(ECNS)来支援主流语音服务所需的高品质音讯和语音采集功能。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方案现在也整合了微软的数位助手Cortana,支援网状网路制造商整合Cortana的生产力功能,如电子邮件与日程管理,并完成家庭自动化、音乐播放、问答、提供新闻和天气等基础工作等。基於全新叁考设计打造的网状网路如同过去提供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容易使用的特点,同时以近??无死角的无线连接覆盖全家范围。领导制造商华硕(ASUS)於今日发布了基於高通网状网路平台的全球首款语音支援的网状网路系统Lyra Voice。

高通技术公司子公司高通创锐讯产品管理??总裁Gopi Sirineni表示:「网状Wi-Fi系统带动整体家庭连网理念的变革,还将为消费者带来在智慧家庭中的所有终端全新水准的控制能力。高通技术公司打造了网状网路技术,支援近??所有商用的网状网路产品中,更继续为此型态的平台新增功能与应用。我们的叁考设计让我们的客户能快速将创新的语音控制产品透过我们状网路平台的基础搭上这波成长商机。」

华硕无线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天隆表示:「家庭中对语音控制与语音助手的需求日益增强,我们很高兴在市场上推出了首款支援语音的网状Wi-Fi系统。由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打造的全新华硕Lyra Voice,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几近完全覆盖家中每个角落的强大Wi-Fi连接,还为消费者提供了直觉的方式来利用语音控制他们的智慧设备。」

微软人工智慧产品全球??总裁Jordi Ribas表示:「微软与高通技术公司正在合作多个策略方案,我们非常高兴高通技术公司将Cortana的功能整合入其网状网路平台方案上。高通技术公司所应用的微软技术,将在工作和家庭中的终端装置为人们提供创造力和生产力。」

随着网状网路日渐成为更流行的智慧家庭网路管理选择,其他依赖着无线连接技术的制造商也开始采用网状网路。高通技术公司目前正与多家科技公司合作,包括Cognitive Systems Corp.、Origin Wireless和Lunera,以扩展网状网路在诸多家庭智慧终端装置中的应用。

Cognitive Systems 支持其Aura WiFi Motion技术,应用於任何以高通网状网路平台方案为基础的产品。智慧家庭和网路设备制造商现在能够以软体模组形式的Aura WiFi Motion技术,在无需改变任何硬体设计下,即可使用复杂的射频行动演算和机器学习支援先进的运动侦测。

Origin Wireless将利用高通网状网路平台,进一步扩展其运动侦测、生命体征检测、健康监测和家庭安全软体,为其一系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全新案例。

Lunera是一家提供物联网基础建设的公司,采用高通网状网路平台升级其最新公布的Lunera Ambient Compute软体平台中的连线功能,将数十亿的物联网终端连接到云端。

Cognitive Systems执行长Taj Manku表示:「高通网状网路平台目的透过稳健连接能力,结合我们的Aura WiFi Motion技术,可在近??整个家庭范围内进行进阶的行动侦测。但它不仅仅关??家庭监控,我们了解客户想要的是真正能透过连网终端装置提供智慧且基於资讯决定的智慧家庭。如今这已落实,因为Aura WiFi Motion打造的感测器网路能够赋予智慧家庭卓越的终端情境感知能力和洞察力。」

Origin Wireless创办人兼执行长Ray Liu博士表示:「凭藉我们的Time Reversal Machine(TRM)专利技术,我们能够利用诸如虚拟天线/感测器等多途径的无线信号传播来监测环境,并提供革命性的无线电人工智慧分析平台,让智慧无线电得以支援smart life。透过高通网状网路平台进行协同连接,让我们的系统能够为客户将家居安全性大幅扩展到各类复杂的室内监测与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包括生命迹象检测、定位和追踪。」

Lunera技术长Ajay Malik表示:「Lunera正通过我们的Lunera Ambient Compute平台重新定义传统的LED照明,为我们的Lunera智慧灯具有嵌入运能力、蓝牙功能和进阶的云端连接。透过高通网状网路平台增加网状网路覆盖後,我们能为制造商和客户提供更强大的边缘运算平台,带来无所不在的物联网网路。」

如果想要叁观以高通Aqstic为主轴的高通网状网路叁考设计,以及基於网状网路平台的产品,包括华硕Lyra Voice和Cognitive Systems Aura WiFi Motion技术,请叁观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LVCC)中央大厅10948号高通科技公司位於CES的展位。

關鍵字: CES  Mesh Networking  智能家庭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CKNT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