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为跨平台消费性电子产品推出NeuroPilot AI平台与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39】

联发科技推出NeuroPilot 平台,推动终端装置的AI运算与应用 。联发科技整合AI处理器(APU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cessing Unit)与软体技术,包括NeuroPilot SDK,要将AI带入广泛的消费性科技产品之内 ━━ 从智慧型手机、智慧家庭到自动驾驶汽车等。目前一年约有15亿台消费性电子产品采用联发科技晶片。

从智慧型手机、智慧家庭到自动驾驶汽车,联发科技要让终端AI无所不在,为消费者的日常装置添加AI效能。
从智慧型手机、智慧家庭到自动驾驶汽车,联发科技要让终端AI无所不在,为消费者的日常装置添加AI效能。

联发科技目前已为智慧语音助理、智慧电视及自动驾驶汽车打造AI解决方案,将会在2018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18)上亮相,届时联发科技将会呈现AI的能力,以及AI如何重新定义今日的消费装置。

联发科技??总经理暨家庭娱乐产品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2018年是消费型终端产品迈向下一波创新的新纪元。联发科技承诺,把AI技术带入联发科技涵盖众多消费型终端产品的晶片平台,将为我们的合作夥伴与客户带来消费者所期盼的崭新技术进展。AI很快就会变成消费者的日常体验,联发科技的AI平台NeuroPilot,是为现今的智慧装置而打造,并为推动AI的未来铺路。」

产业分析师预测AI产值将於2023年超越140亿美元。各平台装置制造商正致力於使AI应用於更多装置,因而需要可展现高效运算处理能力、维持电池寿命,又具备经济效益的解决方案。连网装置现在为求更加快速的反应时间,对终端AI运算能力的需求多过於云端运算。

联发科技以市场与技术的需求出发,所推出的NeuroPilot AI平台着重於以下几点:

成为终端AI的推动者(Edge AI enabler),联发科技为晶片注入AI功能,并着墨於消费型终端市场,让终端装置在执行深度学习运算时能够更加快速达成即时智慧决策,并提供强大的、可同时支援终端AI运算及云端AI运算的整体解决方案。

提升终端 AI 的运算效率,最隹化运作效能与功耗的平衡是联发科技晶片一贯的特色,联发科技NeuroPilot,让每一个终端装置执行和运作AI应用程式更具效率、更加可行。

在多样化产品平台上利用AI提升功能与品质 ,联发科技的晶片平台也利用AI技术提升产品效能及功能,例如,智慧照相功能、语音及影像侦测或辨识等。

支援主流AI架构,联发科技的AI解决方案支援市场上现有的AI架构,包括Google的TensorFlow、Caffe、Amazon的MXNet、Sony的NNabla等。作业系统方面,联发科技同步支援Android与Linux系统。

提供软、硬体整体解决方案,除了提供人工智慧处理器,联发科技也将推出NeuroPilot SDK,让开发者得以更为便利地采用联发科技晶片,为消费型装置打造AI应用程式与功能。

游人杰表示:「我们的客户及消费者想要的是真正的智慧装置,从利用AI处理运算能力拍摄更优质的照片,到改善语音与脸部辨识,以及提供自动驾驶的精确感测器资讯,AI与机器学习是推动消费性产品研发进展的关键。联发科技旗下涵盖众多产品线的晶片平台,将陆续导入新近开发完成的AI技术。延续横跨家用、行动及车用等多元产品线的领先地位,联发科技致力成为提供完整AI解决方案的晶片供应商。」

2015年时,全球消费电子产品大厂暨联发科技策略合作夥伴Sony,选择搭载联发科技晶片与Android TV平台推出智慧电视,为消费者带来崭新体验。Sony随後透过Android智慧电视导入语音搜寻;另透过Netflix与Amazon导入了Dolby Vision和4K HDR,皆由联发科技的晶片提供支援。

索尼影像产品公司??社长木井一生表示:「自从Sony在2015年进入智慧型电视市场後,我们一直与联发科技密切合作。联发科技一直稳定提供卓越的系统单晶片效能与支援,随着AI时代来临,我们期待继续与联发科技在AI上合作。」

联发科技身为开发低功耗、高效能与高整合系统单晶片的业界领袖,以过去设计SoC晶片的经验为基础,支援范围最广泛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从智慧型手机、路由器、智慧电视,到语音助理等智慧家庭务联网产品等,联发科技将在2018 CES上展示,诸如:Amazon Echo智慧语音助理、Android O 智慧电视、Belkin Wemo智慧型??座、联发科技全网覆盖家庭路由器 (MT7622 + MT7615x(n))、联发科技透过AI平台,将持续实现技术大众化、让优质技术可负担、普及化,以及改变人们与周围世界连结互动方式的使命。

關鍵字: CES  智慧语音  智能电视  APU  联发科  SONY 
相关新闻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M2N8M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