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多核心手机应并用 CPU On-demand 与 CPU Boost 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95】

CPU Ondemand 并非万能。最重要的例子就是 Android 4.1 的 CPU input boost (Touch Event),在接收 Touch Event 时,提高 CPU 的运算效能。

延伸 Android 4.1 的 CPU input boost。我们也可以让应用程序享用 CPU Boost 功能。根据用户目前的操作,将 CPU Boost,让使用中的应用程序,冲到最高的效能。Boost 有点像是「猛冲」的感觉,可以在这个时刻让用户享受高效能的应用程序。

笔者目前参与开发中的 Phonesmpd 软件,符合了这样的设计想法。

CPU On-Demand 到处都适用吗?

由于 Android Process Model 与典型的 GNU/Linux 有些不同,CPU Ondemand 的方式并不一定能使用在所有的 Use Case。有鉴于此,笔者过去进行了一些研究,并将成果整合进 Phonesmpd 软件,让多核心技术,除了 CPU Ondemand 外,还有另一个更符合手机装置的选择。Phonesmpd 现阶段的成果,可参考 Moko365 网站:

http://www.moko365.com/enterprise/phonesmpd

至于 CPU Ondemand 的使用时机为何?笔者认为,应该是从应用程序的角度来考虑。当一个应用程序,本身是平行化的设计时,或许它就不太适合 CPU Ondemand 的做法。

通常平行化的设计,是以 Data Partitioning 的方式,将数据分散至不同处理器上计算后,再经由 Shared memory 合并回来。这就是平行处理 (Parallel Computing) 在讨论的技术。所以平行处理是多核心软件的根本。

在进行 Data Partitioning 时,有时也会将任务 (Task) 与 CPU 事先指派好,这时就不太需要 CPU Ondemand 了。多核心手机目前还是一个需要细部研究的领域。

(本文经

仕橙部落同意转载,作者为仕橙研策技术总监暨CTIMES专栏作者)

關鍵字: CPU Ondemand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DINZY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