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AI处理器能源效率将于2025年提升30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19】

AMD宣布在2025年之前,将在加速运算节点上执行人工智慧(AI)训练与高效能运算(HPC)应用的AMD EPYC CPU与AMD Instinct加速器的能源效率提升30倍。为实现此远大目标,AMD运算节点能源效率的提升速度必须比过去5年整个产业的提升速度快2.5倍。

加速运算节点是全球最强大且最先进的运算系统,旨在执行科学研究以及大规模超级电脑模拟,为科学家提供强大运算力,并在材料科学、气象预测、基因组学、新药开发以及替代能源等各领域实现突破。此外,加速节点也用在训练AI类神经网路,这类系统目前用来执行包括语音辨识、语言翻译、专家推荐系统,将用于未来十年各种新兴应用。30倍的提升目标将在2025年节省数十亿个千瓦小时的电力,并在未来5年使这些系统执行单次运算所需的电力大幅减少97%。

AMD执行副总裁暨技术长Mark Papermaster表示,提升处理器能源效率是AMD在产品设计上的长期优先要务,如今我们为搭载AMD高效能CPU与加速器且应用于AI训练与高效能运算部署的现代运算节点立下一项新目标。 AMD专注于将重心放在这些重要领域并重视领先企业应提升环境管理方面的价值主张,AMD的30倍目标相比业界过去5年在这些领域的能源效率表现高出150%。

Intersect360 Research执行长Addison Snell表示,随着运算全面从边缘布局至核心再到云端,AMD为其处理器立下远大的能源效率目标,这次更瞄准AI与高效能运算应用的加速运算。随着摩尔定律的演进,过去产生的推进效益将会逐渐减缓,未来的进步势必会更加困难。在5年内提升30倍的能源效率将会是重大的技术成就,不仅展现AMD技术的实力,更突显AMD致力投入环境永续发展的决心。

提升加速运算应用的能源效率是AMD新目标的一部分,该项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ESG)的目标涵盖营运、供应链以及产品。在超过25年的时间,AMD持续公开发布其环境管理与绩效报告。由于近期在产品能源效率的成就,AMD获得提名荣登《财富》杂志2021年「改变世界」排行榜,以表彰公司为解决社会需求所做出的杰出努力。

除了运算节点的每瓦效能测量,为了让目标针对全球能源使用状况作出改善,AMD采用特定领域资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PUE)的标准,并将设备使用率列入考量。能源消耗基准使用与2015至2020年相同的产业能源单次营运改进率,外推至2025年。 2020至2025年间,每个领域的单次营运能源改进衡量标准是由全球预测量乘以每个运算领域的典型用电量(TEC)进行加权,以得出一个有意义的全球实际能源使用改进指标。

Koomey Analytics总裁Jonathan Koomey博士表示,AMD为用于AI训练与高效能运算的加速运算节点所设定的能源效率目标充分反映了现代工作负载、具代表性的操作行为以及精准的基准评效方法。

關鍵字: CPU  HPC  AMD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7.23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