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展示AI推论效能 加速AI大规模落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836】

MLCommons於美国时间9月11日针对60亿个叁数的大型语言GPT-J,以及电脑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模型发表MLPerf Inference v3.1效能基准测试结果。英特尔提交Habana Gaudi2加速器、第4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和Intel Xeon CPU Max系列的测试结果。这些结果不仅显示英特尔在AI推论方面可提供具竞争力的效能表现,更强化英特尔的承诺━在客户端、边缘、网路、云端等一连串AI工作负载中,让AI更容易大规模地落实应用。

HabanaGaudi2GPT
HabanaGaudi2GPT

英特尔执行??总裁暨资料中心和AI事业群总Sandra Rivera指出,正如同近期MLCommons的结果,展示出英特尔拥有强劲、极具竞争力的AI产品组合,能够满足客户对於高效能、高效率深度学习模型推论和训练的需求,适合用在最小到最大的各种AI模型,并提供领先的性价比。

在今年6月更新的MLCommons AI训练和Hugging Face效能基准测试,验证了Gaudi2在最先进视觉语言模型方面的效能优势;而9月11日的结果近一步强化英特尔是满足AI运算需求,能够替代同类型竞品的可行方案。

每位客户均有独特的考量,而英特尔提供可解决一连串AI工作负载推论与训练难题的产品,将AI落实到每个角落。英特尔的AI产品让客户能够根据各自的效能、效率和成本目标,在选择最隹AI解决方案时拥有灵活性和选项,同时协助客户打破封闭的生态系。

Habana Gaudi2结果:Habana Gaudi2的GPT-J推论效能结果,为其极具竞争力的效能提供有力的验证。

●Gaudi2在GPT-J-99和GPT-J-99.9的伺服器查询(query)和离线样本推论效能,分别为每秒78.58个查询和每秒84.08个样本。

●Gaudi2的效能是NVIDIA A100的2.4倍(伺服器)和2倍(离线)。

●Gaudi2的提交结果使用FP8,在此新资料类型的准确度高达99.9%。

Gaudi2大约每6周至8周释出一次软体更新,英特尔预期在MLPerf基准测试中继续提升效能并扩大模型覆盖范围。

Intel Xeon结果:英特尔提交第4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结果,其中包含GPT-J在内的所有7项推论基准测试。这些结果展现出通用AI工作负载的优异效能,包含视觉、语言处理、语音和音讯翻译模型,以及规模更大的DLRM v2推荐和ChatGPT-J模型。此外,英特尔仍是唯一一家使用业界标准深度学习生态系软体来提交公开CPU结果的供应商。

●使用最流行的AI框架与函式库建立并部署通用AI工作负载,第4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为其理想之选。1篇新闻文章约1,000字至1,500字的GPT-J 100字摘要工作,第4代Intel Xeon处理器在离线模式下每秒可总结2个段落,即时伺服器模式下每秒总结1个段落。

●英特尔首次提交Intel Xeon CPU Max系列的MLPerf结果,该系列可提供高达64GB的高频宽记忆体。在GPT-J方面,它是唯一能够达成99.9%准确度的CPU,这对於需要最高精准度的应用而言十分重要。

●英特尔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客户合作,提交他们自己的结果,进一步展现搭载Intel Xeon处理器通用伺服器的AI效能可扩展性和广泛可用性,这些伺服器能够满足客户的服务等级协议(SLA)。

MLPerf被普遍认为是AI效能方面最具声誉的基准测试,能够进行公平、可重现的效能比较。英特尔预计将为下次的MLPerf基准测试提交新的AI训练结果。效能持续不断的更新,代表英特尔致力於支援客户,并针对每个AI节点提出解决方案━从低成本的AI处理器,再到网路、云端和企业用户所需的最高效能AI硬体加速器和GPU。

關鍵字: PaaS  人工智能  OpenAI  ChatGPT  INTEL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IWDV8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