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redo成立HiWire全球产业联盟 主动式乙太网路缆线进入量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00】

高性能混合讯号半导体方案供应商默升科技(Credo)日前宣布成立主动式乙太网路缆线(AEC)标准化与认证联盟HiWire全球产业联盟,成立目标为建立高速资料中心新一代互联(connectivity)解决方案的生态系,带领业界推出随??即用AEC电缆,并制定HiWire AEC规范,颁发HiWire标识给已获得认证的产品。

Credo执行长Bill Brennan表示紫色电缆象徵高品质(high quality)
Credo执行长Bill Brennan表示紫色电缆象徵高品质(high quality)

目前HiWire全球产业联盟创始成员已达25家,包含Intel、Dell EMC、台达、广达、智邦科技、Chelsio Communications、盛科网路(Centec Networks)等软/硬体商和ODM/OEM厂商,还有测试和验证供应商是德科技(Keysight)和Steligent等。

Credo执行长Bill Brennan表示:「我们对於Credo和HiWire全球产业联盟获得的广泛支持感到高兴和谦卑。创始成员均渴??有更细、更长、更可靠的互连解决方案,而该联盟提供的框架可为400G及未来更高速频宽发展提供强劲的可互通性解决方案。」

Credo於2008年创立,分公司布局在上海、武汉、香港、台湾和矽谷等中、台、美等地。该公司核心业务包含SerDes技术的IP授权和其他产品的开发,例如小晶片(chiplet)、多晶片封装解决方案、线卡连接解决方案和光学模组解决方案,而此次HiWire 全球产业联盟聚焦的核心技术则在AEC电缆,也就是主动式乙太网路缆线(Active Electrical Cable)。

AEC电缆是集结AOC光纤所有优点的电缆,效能高、成本低且支援不同缆线规格的速率转换。随着人工智慧(AI)、机器学习(ML)和5G等技术的应用不断扩展,影片工作负载量和大数据对高效率兼远距传输的需求已无法由DAC铜缆(Direct Attach Cable)或AOC光纤(Active Optical Cable)满足,高效能运算(HPC)资料中心对频宽的需求引发部署400G的紧迫性。

Credo提出的HiWire AEC电缆系统能有效协助各大资讯中心面对在成本、功耗和供货负担上的考量,并提供一套完整的第1层和第2层(L1/L2)互连的解决方案。以目前市面上常见的100G电缆规格而言,DAC铜缆为低成本但仅限於短距的传输方案,缆线长度有一定限制,且衰减(loss)相对大,建置便利性低,无法随??即用,而AOC光纤制造成本高昂,功耗也相对高,而且还难以支援在资料分流和速率切换方面的需求。

这些互连问题将对未来逐渐普及的400G、甚至更长远规划的800G缆线发展受限,而HiWire AEC电缆能解决这些问题,除了缆线规格可塑性高,使用便利性较DAC铜缆优异,性价比又比AOC光纤更符合经济效益。

Credo执行长Bill Brennan表示,HiWire全球产业联盟在日前2019中国光博会CIOE宣布成立,在市场看好光纤(optical cable)时我们推出了AEC电缆(electrical cable),这是项破坏性的(disruptive)技术,也是为什麽Credo能在通信半导体大厂(例如:博通)所在的市场中持续成长。AEC电缆能支援不同电缆规格的速率切换,已有客户运用将AEC电缆运用在12.8Tb交换机上,CLOS支出降低50%,功耗降低40%,光埠数量大幅降低75%。

Bill Brennan更补充,明年800G的AEC电缆可??推出样品,HiWire AEC能提供高速率、高讯号完整性、高性能和高弹性等优点,这些特点绘出AEC电缆在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後续朝更高速传输的发展性值得期待。

關鍵字: Credo 
相关新闻
Credo推出HiWire低功耗主动式缆线400G PAM4铜质互连线
Credo完成一亿美元D轮优先股融资 加速推出高效能网路连接解决方案
[COMPUTEX] SerDes专家默升秀100G~800G连接技术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5POK2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