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车联网重塑汽车业未来 德凯再于新竹启动检测实验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866】

车联网目前已是全球科技聚焦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在CES展上也有不少巨头如英特尔、NVIDIA、福特、BMW等科技大厂与汽车龙头纷纷展示车联网相关技术。但是技术的创新势必带来不可预期的风险,还是得回归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因此随着新技术的推陈出新与带动下,相关检测认证需求的服务也跟着日益增加,基于此需求,全球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德凯(DEKRA)近年积极布局该领域,并全力在东亚地区拓展实验室网路与跨产业类别的服务,继去(2016)年七月于台湾林口启用物联网检测验证的实验室后,这次德凯再度瞄准台湾,于今(12)日在新竹正式启用车联网实验室。

全球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德凯集团,在台湾新竹设立亚太地区第六座实验室,将专注于车联网相关检测服务。
全球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德凯集团,在台湾新竹设立亚太地区第六座实验室,将专注于车联网相关检测服务。

德凯表示,新竹车联网实验室将为具有高度变动性的汽车产业建立检测设施,除了着眼于现有的车辆安全技术之外,另外也会着重于包括网路安全、车辆装置安全等各面向以提供完整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包括连结性及操作互通性、电磁兼容性(EMC)、无线射频(RF)、安全测试及认证、化学及材料特性化、性能及可靠性测试、能源效率和国际市场准入服务等。

德凯进一步表示,近年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在新科技如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下,旧有的技术逐渐被取代,且目前全球车辆约有12亿,而每年仍以2%的成长速度持续增加数量中,让车用相关的新技术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这对擅长车辆安全检测领域的德凯集团来说也极具契机。

而德凯集团东亚区总裁曾牧(Stan Zurkiewicz)则表示,不管是车联网还是范畴更大的物联网,基于联网功能的安全需求是整个体系中不可忽视的存在,而该领域同时也是德凯的核心业务。而他也认为,车联网的问世,尤其是自动驾驶将是未来的大趋势,且此趋势正在重塑或改变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

着眼于联网世界,据了解,德凯在去年仅短短半年内,已在亚太地区开设了五座实验室,分别在中国合肥、深圳以及前述台湾林口等地,而新启用的新竹实验室则为第六座。由于台湾在亚太地区具有地利优势并拥有丰厚的零组件实力,因此吸引德凯积极投入并砸下巨资完善相关设备,特别是德凯看中新竹为台湾高科技研发重镇,将之选为在台第二个实验室的基地,为汽车价值链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务方案。

此外,德凯也透过多项策略并购扩张业务版图,包括收购台湾快特电波、西班牙AT4 wireless,以及与台湾宜特科技携手合作,合资成立德凯宜特等,致力于发展未来市场,这也意味着测试服务供应商已经成为互联相关业务中全球五大类供应商之一。同时德凯也表示,未来也将会持续寻求并购机会或策略合作对象,但德凯强调此举并非为抢占市占率而为,而是从技术发展的前提之下为优先考量。

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展现出多样化的面貌,曾牧表示,未来德凯也将锁定几项重点领域的发展,包括新能源取代传统燃油引擎、自动驾驶所需元件的安全测试、车联网中的连网能力以及由Uber掀起的共享经济模式等。而在检测项目部分,曾牧则是认为以目前来说在电磁兼容性、网路安全及频率共存等项目为业者的重点需求。

關鍵字: 物联网  车联网  自动驾驶  安全认证  检测  DEKRA  宜特 
相关新闻
DEKRA德凯携手TTC 共推台湾AI、资通安全与低轨卫星验测技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宜特公布2023年12月营收3.24亿元 预估供应链需求将??注後续营收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VFF7U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