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第四代EPYC处理器问世 可运用於嵌入式网路与工业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97】

AMD宣布将以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为嵌入式系统带来效能与能源效率。?全新第4代EPYC嵌入式处理器基於Zen 4架构,为云端和企业运算中的嵌入式网路、安全/防火墙和储存系统,以及工厂厂房的工业边缘伺服器提供领先技术和功能。

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
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

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基於Zen 4的5奈米核心,除兼顾速度与效能外,有助於降低能源成本和总拥有成本(TCO)。该系列包括10款处理器型号,效能可从16核心至96核心之间选择,热设计功耗(TDP)配置范围从200瓦至400瓦。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提供优异的效能和功率可扩展性,非常适合让嵌入式系统OEM厂商透过各种效能和定价选项扩展其产品组合。此外,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也具备更强的安全功能,有助於最大限度减少威胁,并维护从开机到执行期间的安全运算环境,从而更好地适用於具有企业级效能和保护需求的应用。

AMD全球??总裁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Rajneesh Gaur表示,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支援企业级可靠性,旨在满足工作负载繁重、「常时在线」(always-on)的嵌入式系统所需。这类系统需要在功率最隹化的环境中提供运算效能和I/O敏捷性。随着推出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我们正将资料中心级运算的功能带进嵌入式网路、安全、储存和工业应用。

藉由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客户能够打造各种可在最严苛条件下执行的嵌入式网路、安全、储存和工业系统。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提供EPYC 9004系列伺服器处理器的效能与效率、增强的资料安全功能以及核心可扩展性,同时也提供嵌入式专有优势,以助力提升可靠性和系统寿命,包括:

·非透明桥接(Non-Transparent Bridging,NTB):透过支援两个冗馀CPU之间的资料交换来帮助增强系统可靠性。

·非挥发性双列直??式记忆体模组(Non-Volatile Dual In-Line Memory Module,NVDIMM):NVDIMM是一种混合记忆体,由挥发性DRAM和非挥发性快闪记忆体组成,可在系统断电或重新设定後,透过将DRAM内容保存至快闪记忆体以协助保留资料。

·双串列周边介面(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SPI):让两个晶片外ROM可支援安全启动。

·供货期:计画产品供货期长达7年,可满足长期使用和支援的嵌入式需求。

客户使用案例

西门子(Siemens)和研华(Advantech)是部署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的主要OEM和ODM客户。客户也将会部署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於其新一代防火墙、软体定义路由器以及企业与云端储存系统中。

西门子的全新SIMATIC IPC RS-828A伺服器搭载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该系统为提供广泛应用服务包括汽车制造、5G基地台以及IoT公有云的超融合基础架构而打造,也可用於涉及人工智慧(AI)或繁重运算的应用,例如零售环境中的视觉追踪。

西门子工业运算业务线负责人Thibault de Assi表示,西门子选择将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元件用於全新高效能资料中心级伺服器,因为该处理器能够可靠地提供效能和能源效率,同时也能在极端温度以及振动或电磁干扰设定下无缝执行。藉由AMD在资料中心的地位,我们得以将其专业技术用於十分看重效能与效率的工业级产品。全新AMD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处理器将为工业市场开辟崭新商机。

研华推出全新ASMB-831伺服器主机板,采用HPC-7485 4U框架安装,具备5个PCIe Gen5 x16和2个PCIe Gen5 x8??槽,可用於4个带有DDR5 4800 MHz RDIMM和高达384GB(6个DIMM)的双层卡。ASMB-831伺服器主机板旨在支援各种使用案例中的影像分析,包括工业机器视觉、自动光学检测(AOI)、智慧城市应用中的脸部辨识以及安全监测。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AMD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加速RISC-V设备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RUR9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