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rendForce:DRAM第三季度合约价持续攀高,七月涨幅约4.6%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693】

TrendForce记忆体储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DRAM价格从去年下半年起涨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维持强劲上涨力道,今年第一季的PC DRAM合约均价来到24美元,涨幅逼近四成;第二季均价亦来到27美元,亦有超过一成的涨幅。七月PC DRAM合约价持续上扬约4.6%,预估下半年价格将会维持小幅上涨态势。

TrendForce记忆体储存研究表示,DRAM价格从去年下半年起涨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维持强劲上涨力道。
TrendForce记忆体储存研究表示,DRAM价格从去年下半年起涨至2017年上半年,依然维持强劲上涨力道。

旺季需求与七月华亚科气体事件,DRAM供货维持吃紧态势

DRAMeXchange研究协理吴雅婷指出,时序进入下半年,DRAM产业供需也进入传统旺季,原本就呈现吃紧的DRAM市场更因七月初美光在台湾美光晶圆(原华亚科)发生气体污染意外而雪上加霜。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最新状况,七月中後工厂已经陆续全数恢复正常运作,但之前七月上旬因为清理污染的关系,台湾美光晶圆的N2厂有半个月无法投片,估计减少的晶圆量约在30K,加上污染发生报废逾20K,美光因为这次事件损失约50K的晶圆。目前美光正倾全力增加投片量,希??弥补期间的损失,否则整体缺货吃紧会在九月开始陆续浮现。

行动式记忆体与伺服器用记忆体需求强劲,DRAM供货吃紧将延续至下半年

根据DRAMeXchange的调查,2017年DRAM产业的供给端成长仅有19.5%,远低於往年动辄二成五以上的年成长,而需求端的年成长依然超过22%,供不应求的严峻程度可见一斑。

放眼下半年,全球记忆体消化量最大依然是智慧型手机领域,虽然上半年中国品牌手机陆续下修出货数字,但下半年苹果将推出iPhone8新款手机、三星也将推出Note8旗舰款手机,高阶智慧型手机记忆体需求的成长依然是产业的火车头。

關鍵字: DRAM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0NXU0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