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创无人机协助鱼群探勘 可抗7级风雨维护远洋作业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12】

新创无人机技术开发的高负载、长航时成效更添助力!经济部技术处委托金属中心今(3/10)举办「2021无人机产业新未来」MOU签署暨座谈会,发表可抗7级风雨之无人机,取代租用昂贵直升机探勘鱼群的传统作法,并且预期可节省10%的作业时间,以及每年为每艘渔船省下至少上千万元的作业成本,并降低渔民在远洋作业中遭遇恶劣天候所面临的风险!

经济部展示抗七级风雨无人机,可在恶劣环境下作业。图为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与无人机合影。
经济部展示抗七级风雨无人机,可在恶劣环境下作业。图为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与无人机合影。

为推广无人机加深协助各行各业的应用,金属中心与台湾无人机协会、台湾无人机应用发展协会、中信造船、经纬航太、雷虎科技、中光电智能机器人与智飞科技等七大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扩大无人机应用场域,未来将针对无人机新创串接、创新应用与技术研发等主轴展开相关合作,期能藉此协同国内业界建立双赢共荣的合作关系。

经济部以科技专案投入国内无人机技术开发,以高负载、长航时并结合场域创新应用的方向进行布局,在高负载上,现阶段国内业界平均最大载重约15公斤左右,目前法人科专技术已可达到载重35公斤;续航力则从40分钟提升到180分钟以上。

至於在场域应用方面,则包括与基隆市政府合作在基隆山区进行巡检提升山坡地巡检效率以遏止违法开发、与雷虎科技合作以无人机搭载通讯基地台示范架设通讯网路解决灾後通讯问题及桥梁巡检等。技术处邱求慧处长表示未来除了持续发展高负载、长航时之无人机技术外,亦将结合5G高频宽、低延迟、大连结的优势,为产业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更将加速协助产业界推动无人机在更多元的场域应用,从喷洒农药、快递物流、渔船作业支援、灾难救援等。

金属中心执行长林秋丰表示该中心运用科技专案进行无人机相关技术研发已深耕多年,如使用无人机在风力发电机不停转下进行检测。目前市面上缺乏高稳定性且抗天候的无人机,本次所发表与业者合作研发的抗风雨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是国内首度将无人机运用在远洋渔业的场域中,藉由极为快速的机身控制软体技术,在7级风雨中也能执行勤务。

此外,透过主动式起降作业系统,让无人机可以顺利在海上船舶进行起降;并且采用高速跳频抗干扰技术,可减少鱼探作业时的频率干扰,顺利回传影像。期待透过本次研讨会及备忘录的签署,能链结相关领域的厂商,打造出更多不同产业应用情境,透过产学研合作,强化台湾在无人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拓展利基市场。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远洋作业  金屬中心  經濟部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NEYY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