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 Ink电子纸获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采用为智慧交通看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509】

全球电子纸厂商E Ink元太科技今(14)日宣布,电子纸获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 West Railway Company)采用,做为车站资讯显示的智慧电子纸看板,此项营运测试已於日本大阪站展开。

E Ink元太科技电子纸获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采用
E Ink元太科技电子纸获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采用

元太科技生态圈夥伴大日本印刷(DNP)与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共同合作,打造以电池驱动的智慧电子纸交通看板,因看板不受电源线的限制,可便利的在铁路站系统内移动至所须摆放的位置,智慧电子纸看板每日更新最新行车资讯,提供旅客最即时的铁路火车班次与到站等讯息,并以多国语言显示资讯,让国际旅客在行经铁路站时,可以其母语取得最新铁路讯息。

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采用16座42寸电子纸看板,结合电子纸看板系统整合商与制造商CREA Co., Ltd.所设计的软体与硬体,并由DNP协助建置。智慧电子纸看板使用电子纸做为显示萤幕,藉由电子纸双稳态特性,仅在显示画面更换时耗电,在画面静止时则不耗电,这可让智慧电子纸看板具备更长的电池续航力,而此核心价值正是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选择使用电子纸作为显示看板的主要考量。

尤其,在台风与地震等灾害造成停电时,传统LCD显示萤幕会因无电源供应的状况下,无法为旅客即时显示疏散公告或是旅客资讯。智慧电子纸看板基於电子纸的双稳态特性,即使在看板的电池电力耗尽的情况下,画面仍可持续显示疏散资讯直至回复供电。在日本,大部分的紧急疏散指示是透过日文广播发布,在停电或紧急声明发布後,智慧电子纸看板可即时更新紧急通知,透过多国语言显示的电子纸看板即成为国际旅客了解疏散计画的至关重要的显示方案。

有别於需要有电源线的显示器,使用电池供电的系统,让智慧电子纸看板具备更高的使用弹性,该解决方案可以容易的摆设在铁路系统内的各个位置,降低在既有的铁道车站内或是验票闸囗,布建新的电源供应需求,而这也是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选择电子纸的主要原因。

元太科技业务中心执行??总经理甘丰源表示:「元太科技很荣幸的以电子纸获得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采用做为旅客行车资讯显示看板。电子纸可提供即时资讯,并可在紧急断电情况发生时,为旅客传达重要疏散讯息,提供旅客高度公共安全性的附加价值。」

此次的建置将试营运至2020年2月,在此期间,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也将於期间收集旅客意见回??,供未来营运叁考。

關鍵字: E Ink 
相关新闻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元太与爱鸥推出采用电子纸笔记的智慧设备检测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3GJBO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