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以云端平台来加速实现终端服务 新创与转型的最隹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48】

运用云端平台来加速实现终端服务,已经成为新创业者发展与传统业者转型的最隹策略。aws今日就偕同两个合作夥伴KKStream和商之器(EBM),分享其运用云端平台与人工智慧技术所打造的独特服务。

/news/2020/06/30/2030159200.zip

KKStream以独家压缩技术 实现线性串流

KKStream为KKBox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技术供应商,专注於协助客户打造专属的串流平台。不同於其他的供应商,KKStream能提供包含後端到前端完整的平台服务,甚至能协助制作APP软体。

KKStream经理蔡丰旭表示,KKStream的专长为影音串流编解码技术。而透过与aws合作,以协助日本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将其传统的有线电视频道转为OTT服务。

他指出,此服务转换的关键在於线性串流(Linear stream)的达成,也是技术的重点,如何确保串流的稳定性,能够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就是平台商必须要克服的挑战。

透过使用aws Elemental的服务,实现了专门针对影像处理的技术,且能具备多个频道同时压缩与串流的能力机。此外,aws的云端服务有强大的备援功能,即使一部机器异常,也能立即有新的电脑可以接替。

蔡丰旭表示,与aws合作之後,就能更专注於客户的需求,且大幅降低了IT 工程人员的需求,从原本需要50至60位,减少为只要20多位,就能处理复杂的IT工作。

KKStream也特别介绍其自行开发的串流影音压缩技术「主题预先压缩技术(Pre title encoding)」。它为一种运用人工智慧技术,自动判读适用的影像压缩品质,大幅缩小档案的容量,依据KKStream实际的压缩经验,能更大幅缩减60%的档案容量,

此外,KKStream也正进一步研发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技术,能够为低解析的影片,提供等同於更高解析的视觉体验。例如让480P的影片具备720P的影像体验。

商之器用云端AI分析ECG的心肌哽塞机率

商之器科技(EBM)是另一家运用aws云端平台与人工智慧技术,实现新创服务的业者。该公司於1988年成立,是台湾与泰国最大的医疗影像传输技术商,并在中国和日本都有办公室。

EBM台湾区总经理丁伟能表示,AI要落地需要很多的努力,而跟aws在边缘运算上的合作,让医疗影像的AI分析能够快速地进入实场的应用。

他指出,透过与aws的合作,目前EBM已将医疗影像分析技术运用心电图(ECG)的判读上,并用示警可能为心肌哽塞(AMI)的机率。而该方案现已布署在数个县市的救护车上。

丁伟能表示,此平台透过救护车上的心电图检测器,产生ECG,并将之传输到云端平台,接着由aws的AI影像分析技术进行判读,并将可能为AMI的机率传送到急救人员的Line群组中,取代过去只有ECG图片的机制。

他解释,使用预测率的简讯方式,可以进一步提高医师判读的行动速度,同时也可以预做後续的手术准备工作。

aws公务部门业务负责人朱自厌表示,aws与EBM已从客户关系发展为夥伴关系,双方针对人工智慧的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合作。而且aws并不是只提供一个无法延展的产品,而是会持续与EBM一同针对演算法进行发展与更新,以符合实际应用的需要。

除了导入在台湾的救护车上之外,丁伟能也透露,将与卫福部合作,在东南亚也导入相关医疗影像服务。

關鍵字: 人工智能  云端运算  aws  EBM  Kkstream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GSPIM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