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数位与客制/类比EDA流程 获台积电N6及N5制程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55】

全球电子设计厂商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为台积电N6及N5制程技术提供优化结果,增强其数位全流程及客制/类比工具套装。Cadence工具套装运用於台积电最新N6及N5制程技术,已通过台积电设计规则手册(DRM)及SPICE模型认证。透过更新叁考流程及方法,促进N6和N5的下世代行动应用程式开发,以及超大规模应用在N5制程平台的开发。Cadence与台积电共同携手客户,透过台积电N7、N6及N5等先进制程生产设计,并已於全球实现成功设计定案(tapeout)。

此认证的工具支持Cadence智慧系统设计策略,使客户实现卓越的系统晶片(SoC)设计。Cadence的完整流程确保流程完全收敛且所有工具之间无缝接轨。通过下载对应的N6及N5制程设计套件 (PDK),客户能立即启动设计专案。

N6及N5数位与签核工具认证

Cadence进一步改善其整合数位全流程,并持续於台积电的N6及N5制程技术取得认证。获得认证的Cadence数位全流程增强物理优化及时序签核收敛功能,包括Innovus设计实现系统、Liberate特徵分析、Liberate Variety统计特性分析解决方案、Quantus萃取解决方案、Tempus时序签核解决方案、Voltus IC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及Pegasus验证系统。此外,Genus合成解决方案及其最新iSpatial预测性技术也均可用於上述制程技术的行动应用及超大规模设计。

Cadence数位与签核工具套装及叁考流程,助力客户在台积电N6及N5制程技术设计,达成更隹功率、效能与面积(PPA)表现。更新的工具套装提升包括扩大EUV层支持、用於布局设计规则的全新晶片整合检查工具以及via pillars建模、autoNDR和先进MIMCAP支援的增加。

N6及N5客制/类比工具认证

Cadence客制/类比工具套装已获得台积电N6及N5制程技术认证。认证内容包含Virtuoso客制IC设计平台,其中涵盖Virtuoso电路图编辑器、Virtuoso布局套装与Virtuoso ADE产品套装、Voltus-Fi客制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以及Spectre电路模拟平台,包括新的Spectre X模拟器。

针对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Cadence不断精进优化客制设计方法及Virtuoso先进节点平台的功能。与传统的非结构化设计方法相比,客户受益於Virtuoso先进节点平台,持续达成较隹客制设计生产能力。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的客制/类比增强功能,结合加速的客制布局及绕线方法,协助顾客提升生产力并符合功耗、多重曝光、密度及电致迁移之需求。N6已启用具备先进彩色引擎支援功能的互动及自动布局。

此外,该平台提供扩大的设计规则限制条件支援,通过基於面积规则、通用网格对齐、不对称上色规则、mimcap层支援、电压规则(VDR)检查、宽度式间隔模式(WSP)、电子感知设计(EAD),实现正确建构EM处理及类比单元支援。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通过与Cadence的长期合作,我们持续协助客户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中,发挥我们最先进制程技术的优势。Cadence领先设计工具与台积电先进制程技术共同结合之下,协助我们的客户在行动、AI/ML及超大规模系统应用实现成功的矽晶片设计,我们将持续创新,推动业界正向发展。」

Cadence资深??总裁暨数位与签核事业群总经理滕晋厌(Chin-Chi Teng)博士表示: 「我们致力确保我们数位与客制/类比解决方案,符合台积电最新N5及N6制程技术生产需求。在我们与台积电的密切合作下,许多客户已经开始着手设计并获致成功结果。」

關鍵字: EDA  益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OTMRG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